News

自動化冷鏈物流服務商TAHUHU 革新凍倉訂單派送

  •  
  •  
  •  

香港首家自動化智能冷鏈物流服務供應商TAHUHU正式登陸葵涌投入服務。TAHUHU是建華集團旗下全新的冷鏈物流公司。團隊研發出全面突破,為業界開創無縫自動化冷鏈物流新定義CSA,結合「無縫冷鏈物流」、「智能系統化」及「先進自動化」,提供一條龍自動化無縫冷鏈物流方案。

解決行業痛點

TAHUHU點對點由提貨入倉、儲倉、至出單運輸派送,全部都運用創新科技以達成全系統化及自動化。凍倉內設無人區間,採用「貨到人揀」系統及自動運輸垂直提升機等頂尖冷鏈物流系統設備,確保貨物在整個冷鏈物流過程中實現真正的無縫連接,是香港現時唯一能達到此水平的服務供應商。

現今冷鏈物流行業正應對不斷增長的需求,食品入口商、批發商、零售商、餐飲業的產品與服務均要求全程低溫保鮮。但惟本港冷鏈服務未符理想,坊間很多冷鏈凍倉大多只是有雪房的貨倉,離開雪房就沒有溫度控制,容易導致新鮮食材變質,如凍肉溶雪變色、出血水。服務亦存有漏洞,包括送貨時間欠缺彈性、凍倉倉位供應緊張不能預約等。此外,難以監控送貨司機外出工作的表現,未能確保駕駛運貨時的專業可靠性和時間控制。加上人手程序過多,例如人手抄碼容易出錯,輸入錯誤須花上大量時間重新核對,而種種痛點均會導致存貨價值及生意有損失。 TAHUHU 致力改善業界的不足,為香港帶來更優質、更高水準的服務。

C – 無縫冷鏈物流 (Cold Chain)

TAHUHU 結合高科技物流基礎設施、製冷系統、溫控設備工具及嚴格溫控流程,確保整個冷鏈過程為貨物保持穩定理想的溫度。TAHUHU 的雙溫冷藏貨車會直達凍倉的溫控貨台,貨車尾板貼合溫控升降貨台上落貨,阻隔熱空氣湧入影響冷倉及貨品溫度。裝貨前利用插電啟動制冷機頭,預冷車斗至目標溫度才開始裝貨。 凍倉分為3個溫度儲存區 (0-4°C、 -18°C 、-25°C),讓無論蔬果、鮮花、清酒、凍肉和雪糕,都能保持最佳狀態,達至全面冷鏈無縫交接。

TAHUHU在通宵、周末及公眾假期都會提供服務,為商戶處理訂單派送到全港九新界各區,辦妥所有物流程序,確保所有訂單準時送到,避免因假期構成缺貨或滯貨危機,靈活處理客戶每一日的冷鏈物流需要。

重點冷鏈基礎設施包括:

• 10個直達凍倉的無縫溫控貨台

•無人自動化貨物儲存區 (0-4°C、-18°C 、-25°C)

• 24 小時電腦監控溫度及冷庫門開關

•自動化系統應用快速自動門,將開關冷房門失溫影響減到最低

•實時 GPS 及溫度監控系統的多溫冷凍運輸車隊

S – 智能系統化 (System)

TAHUHU 智能物流系統能連接冷鏈物流各個環節,把所有收集到的數據存放到雲端系統,便於客戶以手提電話或電腦登入一站式服務平台,妥善管理整個冷鏈物流過程。客戶能預先預約儲貨倉位以及出入貨台,預留倉位令客戶放心,並可安排快速出入倉,利用自助服務站依預約時間交貨及提貨,節省排隊時間。系統內的司機表現管理功能更可紀錄運送時間、溫度及駕駛情況,所有數據盡在掌握,做好送貨服務管理。

此外,客戶更可參閱系統提供的商業分析報表及了解送貨最新預計到達時間,全面配合店面營運需要。TAHUHU智能自動化系統使用國際條碼智能抄碼系統,避免人手抄碼出錯導致拖遲收貨而影響存貨貨值,令抄碼過程快而準。

客戶可透過電腦或手機登入全天候運作的服務系統位集中管理:

• 一站式電子客戶平台——預約倉位、進出貨貨台預約、傳送出入貨指示、提供入倉出貨送貨、庫存狀況等自動報表,節省等候時間及加快流程

• 客戶體驗——提供BI分析報告,讓客戶可隨時隨地輕鬆透過手機及上線等方式,全面了解產品倉庫存狀況,省卻人手分析並簡化資料傳送工作

• 司機表現管理 App——綜合司機各方面表現資訊,包括冷鏈溫度控制、送貨準時、送貨貨品數量準確、送貨專業態度、駕駛安全、出勤,確保服務質素

A – 先進自動化(Automation)

TAHUHU是香港首個自動化凍房,應用最先進的自動化機械設備,確保處理貨物的準確程度,提升營運效率及業務競爭力。利用 AMR 自主移動機械人、低溫四向穿梭車、貨物多層提升機、貨到人執貨工作站、put-to-light 系統、自動磅重度呎機、換卡板機、自動疊放卡板機、自動門同運輸帶系統等頂尖冷鏈物流系統設備,可節省超過6成倉務人手,提升整體貨物處理能力吞吐量,更容易進行24小時無間斷運作。系統自動化亦能善用儲貨空間,用盡凍倉每分每寸空間,令整體儲存容量提升 30%,發揮到物業最大潛力,提升物業價值,同時亦増加產能,讓客戶得益。

自動化機械設備及系統包括:

  • 自動化系統設備:AMR 自主移動機械人、低溫四向穿梭車、無人導向叉車、運輸帶系統、快速自動門
  • 系統自動生成送貨路線、貨車及人手編排,自動通知及修訂預計到達時間
  • 自動報表系統

TAHUHU重新定義冷鏈物流標準,以創新智能系統以及自動化物流冷庫的創新技術為物流業界帶來更高效率、更精確的操作;同時為客戶保存貨物最佳品質,提升顧客體驗,帶來優質又滿意的服務。加上,香港適合建築高規格冷鏈的物流基建設施不多,而傳統工業大廈的基礎設施未必能夠符合高規格冷鏈物流要求,例如樓底矮、承重量不夠、供電不足、貨台貨𨋢不足等。TAHUHU能靈活改造傳統工業大廈為高規格冷鏈物流中心,有效提高產能,提升物業價值。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