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xis發佈6大安防科技趨勢 推整合式攝影機

  •  
  •  
  •  

網絡影像監控供應商Axis Communications發表6大安防科技趨勢,同時在香港推出結合影像與雷達的整合攝影機AXIS Q1656-DLE,適用於全天候精準偵測與廣域入侵防禦,透過雷達偵測、智能分析與影像驗證的整合,提供優越的鑑識價值。

安防行業的6大科技趨勢

Axis Communications亞太區聯盟、投資和客戶服務總監落合大 (Hiroshi Ochiai) 分析2023年影響安防行業的6大科技趨勢。

  1. 焦點轉向可行的洞察資訊:運用分析提供可行的洞察資訊,關鍵在於監控攝影機以及其他整合解決方案的感測器所產出的資料量大增,操作人員無法快速解讀其創造出來的資料,並採取行動,即使花費大量成本增加所需資源。
  2. 應用案例定義的混合架構:混合式的技術架構最適合安防系統,整合本機伺服器、雲端為基礎的運算,以及強大的邊際裝置。
  3. 網絡安全附屬趨勢:網絡安全仍須強調符合法規的必要性。在影像監控產業中,網絡安全措施可確保當影像資料被捕捉並從攝影機傳送到雲端和伺服器時的真實性和安全性,這對於維持其價值的信任至關重要。
  4. 超越安防:監控攝影機已經成為強大的感測器。十幾年來,在任何情況中所捕捉到的影像資料品質已逐年改善。時至今日,透過高階分析,它們也能創造中繼資料,在資訊與價值方面提升至另一層次。
  5. 關注可持續性,氣候變遷成首要課題:我們預計2023年將會更加關注應對氣候變遷的課題。顯然,在阻止全球暖化加劇方面,我們做得還不夠,期許業界要加倍努力。
  6. 加強監管重點:無論是與人工智能、網絡安全及資料私隱需求、遏制「科技巨擘」的影響,或是與建立科技主權相關,很顯然科技公司將愈來愈需要遵守更嚴格的法規。
左起Axis Communications北亞區總監張佩瑀、台港澳區技術經理何小勇及亞太區聯盟、投資和客戶服務總監落合大 (Hiroshi Ochiai)。

雷達視覺化呈現移動物體

Axis Communications北亞區總監張佩瑀表示,Axis Communications是美洲第一的網絡攝影機品牌,在各行各業廣泛運用。新款AXIS Q1656-DLE攝影機提供強大功能與極佳的影像可用性,透過雷達,無論可見度如何,皆可偵測廣域範圍內的物體,並可將移動物體的速度與距離直接視覺化呈現在應用程式觀看畫面。

Axis Communications北亞區總監張佩瑀指出:「Axis Communications是美洲第一的網絡攝影機品牌,佔25.4%市場份額,可見客戶對該公司產品的支持與信心。」

AXIS Q1656-DLE智能攝影機可依據速度及分類來設定因可疑行為觸發的事件 — 像是奔跑的人及慢速行駛的車輛。雷達也能單獨使用,導引獨立的 PTZ 攝影機追蹤可疑物體。此外,由於雷達可在黑暗中「看見」,亦可設定觸發器,僅在需要時啟動泛光燈、IR紅外燈或立面燈,進而節省工作與電力成本。

AXIS Q1656-DLE雷達-影像整合攝影機可依據速度及分類來設定因可疑行為觸發的事件。

主要功能包括:

  • 將雷達與影像兩項強大的技術整合在單一裝置中
  • 提升場景智能
  • 全天候的精準偵測
  • 內建網路安全功能
  • 高等級 Axis Q 系列攝影機功能

AXIS Q1656-DLE雷達-影像整合攝影機堅固耐用,能克服惡劣天氣,提供內建網路安全功能以防護系統安全。只需要安裝一台攝影機,使用一條網絡線、一個IP位址和一份影像管理軟體 (VMS) 授權,確保更低的安裝和生命週期成本。此外,由於誤報率低,保安人員只需在有真正威脅的時候採取行動,並可同時應對更多台攝影機。

AXIS Q1656-DLE雷達-影像整合攝影機堅固耐用。

香港實時交通信號系統

傳統嘅交通燈主要透過地下感應器,去實時調整紅綠燈的運作時間,隨著感應器日久失修,很多交通燈都以一個固定時間的模式運作,結果就令到交通流量,冇辦法達到一個有效率的運作。Axis Communications台港澳區技術經理何小勇指出:「為了解決以上問題,利用Axis熱成像攝影機以及定制開發的人工智能影像分析系統,實時分析車流及人流,動態調節交通燈紅綠燈改變時間,加上全新交通燈之間協調技術,達至有效提升交通流量的運作效率。」

Axis Communications台港澳區技術經理何小勇分享測試中的香港實時交通方案,利用熱成像攝影機及人工智能影像分析系統,實時分析車流及人流,動態調節交通燈。

Axis模塊熱成像攝影機機身極之輕巧,易於現有交通燈上安裝而不會對它造成明顯的負重,可以輕易同埋靈活地在一條燈柱安裝多個鏡頭,另一方面,熱成像攝影機透過熱能探測車輛及人流,不受光線影響,有效於白天及晚上運作,同時亦有效保障私隱。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