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WhatsApp「頻道」登場! 私密方式追蹤感興趣的內容

  •  
  •  
  •  

Facebook創辦人、Meta董事長兼行政總裁Mark Zuckerberg公佈WhatsApp推出「頻道」,讓用戶透過簡單、可靠且私密的方式,獲取個人及社群團體的最新消息。他表示:「我們致力將『頻道』打造成最具私密度的溝通方式,管理員的電話號碼將不會向追蹤者顯示,同樣,當用戶追蹤『頻道』時,管理員或其他追蹤者亦無從得知。『頻道』上的記錄只會在伺服器上保存最多30天,而不會留下永久記錄。」

單向廣播工具

「頻道」功能位於「最新消息」這個新分頁,可供你查看選擇追蹤的動態和「頻道」,跟你與親朋好友和社群的對話有所區別。「頻道」是單向廣播工具,可讓管理員傳送短訊、相片、貼圖和意見調查。為協助你選擇要追蹤的「頻道」,我們即將推出可搜尋的目錄,方便你找到自己的嗜好、運動隊伍,以及當地官員發出的通知等等。此外,你也可以透過在對話/電郵中傳送或在網上發佈的邀請連結進入「頻道」。

Meta表示:「我們非常希望建立最私密的廣播服務。第一步就是保護管理員和追蹤者的個人資料。身為『頻道』管理員,你的電話號碼和個人資料相片不會向追蹤者顯示。同樣,追蹤「頻道」不會向管理員或其他追蹤者透露你的電話號碼。你可以自己決定追蹤對象,這項設定也不會公開。」

「類似於我們開發訊息功能時所抱持的想法,『頻道』更新內容應該沒有永遠保留的必要。因此,『頻道』記錄只會在伺服器上保存最多 30 天,而我們也將開發新的功能來縮短更新內容在追蹤者裝置上的留存時間。管理員也將能選擇封鎖在「頻道」內進行螢幕截圖和轉寄內容的功能。」

最後,我們將可讓管理員決定誰能追蹤他們的『頻道』,以及他們是否想要在目錄中顯示『頻道』。由於『頻道』的目的是接觸廣大受眾,系統預設不會對「頻道」進行端對端加密。我們認為,在某些情況下,『頻道』經由端對端加密只向少數對象開放的做法或許很合理(例如非牟利機構或衛生組織),而我們正在研議未來一併納入這項功能的可能性。」

英文版內容及顯示介面。

有關WhatsApp「頻道」:

  • WhatsApp「頻道」旨在打造最具私密度的廣播方式,為用戶帶來他們在使用WhatsApp時所期望的最佳私隱保護:
    • 我們致力保障用戶的個人選擇權及控制權,管理員將無法自行將用戶加至「頻道」追蹤者名單內。
    • 「頻道」記錄只會在伺服器上保存最多 30 天。
  • 「頻道」功能設於「最新消息」這個新分頁,用戶可輕鬆區分「頻道」與親朋好友和社群的對話。
  • 「頻道」是單向廣播模式,管理員可以透過「頻道」傳送短訊、相片、貼圖和意見調查。

「頻道」功能將率先於哥倫比亞和新加坡推出,為此,我們致力與當地機構組織緊密合作,共同開發、學習和完善這項體驗。目前,我們已與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WEUFC巴塞隆拿足球會皇家馬德里在內的環球合作機構組織達成合作。在新加坡方面,「頻道」功能得到當地政府部門的大力支持,合作夥伴包括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Land Transport Authority)、新加坡國家環境局(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政府官方的溝通平台 gov.sg,以及非牟利機構及非政府機構Food from the Heart 以及新加坡心臟基金(Singapore Heart Foundation)。

未來數月內,我們會在更多國家/地區推出「頻道」,並全面開放建立「頻道」的功能。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