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PE CTO剖析GreenLake發展策略

  •  
  •  
  •  

上周在美國舉行的HPE Discover 2023大會上,HPE科技總監Fidelma Russo全面講解HPE今後的發展戰略,並表示在進軍AI市場上早已準備充足。她說:「我好榮幸帶領一家公司由IT建基產品,轉型為領先的雲端服務供應商。這不只是我們創新,也是你們的創新,讓你們利用HPE GreenLake產品達到創新。」

單一體驗的混合雲平台

Fidelma Russo首先談及現今企業的營運情況,就是「高度分散,數據無處不在」。她解釋,公司使用公有雲,而其數據中心及終端產品分佈全球各地,導致數據無處不在。在這個營運模式下,企業必須考慮從邊緣到雲的網絡連接、運算力、數據儲存及保護,以及工作負載的編排,自然增加了企業營運的複雜性及成本。她認為企業需要單一平台、一單用戶體驗、單一產品組合,HPE GreenLake將一切化繁為簡,幫助企業營運更有效率。

HPE科技總監Fidelma Russo全面講解HPE今後的發展戰略,繞圍企業從邊緣、混合雲到AI所面對的問題。
企業必須考慮從邊緣到雲的網絡連接、運算力、數據儲存及保護,以及工作負載的編排,自然增加了企業營運的複雜性及成本。

HPE打造GreenLake平台就是提供「從邊緣到雲端的統一體驗」來協助企業實現業務轉型。箇中關鍵在於平台本身的設計,HPE GreenLake是唯一專為混合世界而設的平台,她解釋:「定義當今企業要現實的要素是混合雲,追求一種體驗,就是每個工作負載必須位於正確的位置,並配備正確的基礎設施,才能提高業務效率。」

智能邊緣雲體驗策略

她引述HPE處理的數據,超過50%的數據均是在邊緣產生的,這反映企業越來越依賴來自邊緣裝置的智能數據,為此必須在邊緣提供「更先進的雲體驗」。因此HPE推出HPE GreenLake for Private Cloud Enterprise,並擴展了對本地或公共雲中運行的容器的支持,幫助企業在邊緣進行分佈式部署、搬移及管理虛擬機。

Equinix預載GreenLake私有雲服務

今天IT團隊通常管理多個公共雲、託管和本地數據中心組成的混合多雲環境。這些環境很複雜,混合了固定成本和可變成本。HPE擴展與Equinix合作,包括一項完全託管的服務,以及按需擴展的HPE GreenLake預先配置的私有雲服務。

在Equinix部署HPE GreenLake Private Cloud Enterprise (PCE) 或GreenLake Private Cloud Business Edition (PCBE) 可幫助企業擴展其混合多雲策略,同時提供更高敏捷性、可見性、控制性,以及對工作負載成本和數據的可預測性。該解決方案還允許客戶將其數據和IT服務由值得信賴的第三方管理,同時仍保持控制。

最具可持續性的AI

「2023年是人工智能時代的開始」她回憶:「這些年我們在人工智能和超級運算領域進行了投資和收購,為人工智能的發展奠定了基礎。」她強調,HPE GreenLake是「最具可持續性的人工智能平台」,因為「可持續性」是HPE戰略基礎之一。

全新的GreenLake for Large Language Models (LLMs) 使客戶能夠利用生成式AI進行創新。GreenLake for or LLM與德國人工智能初創公司Aleph Alpha合作推出,附帶一個預先訓練的大型語言模型Luminous,允許客戶在自己的數據上構建生成式人工智能應用程式。GreenLake for or LLMs是一款「經過現場驗證且隨時可用」的產品,得益於高效能運算上的可持績性設計,同時支持數十萬個CPU或GPU上的AI和HPC作業。

HPE科技總監Fidelma Russo表示,HPE GreenLake是最具可持續性的人工智能平台,因為這種可持續性是HPE戰略基礎之一。

OpsRamp持續綠化IT環境

她特別提到HPE還通過新的環境可持續性儀表板將「綠色」融入GreenLake。隨著對OpsRamp的收購完成,HPE已將其AIOps功能完全整合到其GreenLake系列中,使客戶能夠更好地了解其複雜、容器化和混合IT環境下到底發生了什麼。OpsRamp的技術能運用人工智能為IT運作提供發掘、監察、自動化及應對服務,從而令混合多雲端IT環境全程清晰可見。

Fidelma Russo總結,HPE是唯一一家公司提供從邊緣到雲端的單一平台,這是一個廠商中立、雲端中立的平台,可以自由選擇不同公有雲服務,同時為所有用戶提供使用AI的能力。

更多關於HPE Discover 2023報道: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