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科技園「Robots Everywhere」計劃 園區自動化科技及機械人技術應用

  •  
  •  
  •  

香港科技園公司宣布啟動「Smart Campus Challenge」計劃下的第一期項目「Robots Everywhere」,旨在招募開發智慧城市和可持續發展創新技術的企業,為其提供香港科學園實地採用的機會,加速市場應用。香港科技園公司營運及租務部總監麥善鳴女士表示:「我們將在科學園引入更多市場上已成熟的機械人方案,有助提高設施管理營運效率,同時推動業界和創科企業間的合作。」

加快本地企業應用創新方案及商業化進程

「Robots Everywhere」計劃將在六月至十月期間進行。科技園公司將會招募本地及海外企業,提供園區清潔及巡邏的自動化方案,以提升園區的營運效率及安全。參加企業亦可在科學園園區測試其自動化及機械人方案。

科技園公司在「Smart Campus Challenge」計劃發布會上,舉辦了一場以「科技應用:假如失敗不是選項,為何成功如此罕見?」為主題的爐邊會談,由生態圈內的領袖就科技應用的成功關鍵進行討論。此環節匯聚尋求企業代表和技術提供方,共同創造一個促進創新和協作的環境。

香港科技園公司STP Platform總監霍露明博士表示:「作為香港的生活實驗室園區,香港科技園公司透過推行『Robots Everywhere』計劃,面向全球企業,提供真實應用場景,讓企業可以測試、改進及驗證其創新方案,並開啟業務合作機會,共同打造香港科學園成為更具效率的智慧園區。同時,我們期望與業界分享科技應用的知識和經驗,增加應用科技的信心,進一步加快本地企業應用創新方案和商業化進程。」

香港科技園公司 STP Platform 總監霍露明博士(左)及香港科技園公司營運及租務部總 監麥善鳴女士(右)宣布啟動「Robots Everywhere」計劃,招募提供園區清潔及巡邏的自動化 方案。

引入市場上成熟的機械人方案

香港科技園公司營運及租務部總監麥善鳴女士亦表示:「透過『Robots Everywhere』計劃,我們將在科學園引入更多市場上已成熟的機械人方案,有助提高設施管理營運效率,同時推動業界和創科企業間的合作,科技園公司會起牽頭作用,鼓勵業界夥伴採用創新科技,一同擴大創科應用層面。」

除了針對營運效率的「Robots Everywhere」計劃外,科技園公司未來陸續展開四大主題計劃,包括: 「智慧導航服務」、「創科體驗館及教育娛樂科技」、「綠色能源」及「360度全面顧客認知」,旨在招募開發智慧城市和可持續發展創新技術的企業,為其提供實地採用的機會,加速推進科技創新並於市場應用。

香港科技園公司營運及租務部總監麥善鳴女士(右二)、諾達科技機械人有限公司首席 市場官林智祥先生(右一)及啟勝管理服務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物業管理)林宇軒先生(左二) 就科技應用的成功關鍵進行討論。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