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Omdia:OLED面板未來至2030需求將以11%CAGR增長

  •  
  •  
  •  

Omdia顯示器長期需求預測追蹤的一項新研究顯示,OLED顯示器的領域需求在2022年至2030年會以11.0%的複合年均增長率 (CAGR) 增長。多個主要品牌正在其高端產品系列中逐步採用OLED面板,這些產品系列遍及電視和流動電話,以及手提電腦和平板電腦等更廣泛的消費電子產品。

電話和電視市場增長放緩 流動PC或成新市場

受到COVID-19影響,2022年和2023年的顯示器需求出現下跌,OLED的需求亦同樣下滑。不過,這些市場條件上的變化令原本只用於高端電話上的OLED亦開始被用於入門型號上。據Omdia指出,在智能電話顯示器市場中的OLED市場份額從2020年的30%急速增加至2022年的42%,同時預計其份額會在未來穩步增長。

OLED領域需求預測

由於LCD價格急跌,OLED電視的銷量亦相對疲弱,但隨著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 落實擴大OLED銷售和採用WOLED的策略,OLED電視市場預計將在2024年後出現增長。

Omdia的顯示器研究實踐高級首席分析師Ricky Park表示:「從2024年起,Apple將會認真地在iPad Pro型號上採用OLED,因此我們預計對用於流動PC的OLED面板之需求將會迅速增加。在樂觀的情況下,如果Apple積極採用OLED,加上其競爭對手亦效仿,流動PC OLED面板的需求將以34%的CAGR增長。」

Omdia預計對用於流動PC的OLED面板之需求將會迅速增加。

近期,除了在平板電腦市場外,手提電腦市場採用OLED的可能性也在增加。三星顯示 (Samsung Display) 已決定建立專門生產線G8.6 fab,以實現最佳的OLED影像質素和合理的生產成本。

在流動電話和OLED電視增長放緩的情況下,用於流動PC的OLED正躍升成為顯示器製造商的新市場。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