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dobe全新Sensei GenAI 高速精準客戶營銷

  •  
  •  
  •  

Adobe在客戶體驗管理解決方案Adob​​e Experience Cloud中革新生成式人工智能 (AI),由Adob​​e Sensei GenAI支援的新功能將原生整合至Customer Journey Analytics、Experience Manager、Journey Optimizer和Marketo Engage中,讓市場營銷人員更快工作,更易命中目標客戶。Adobe台灣和香港地區總監陳育明指出:「89%的營銷和客戶體驗領導者認為生成式AI將幫助他們更好地進行個人化客戶體驗。」

未來發展:毋須依賴AI技術人才

陳育明引述《IDC FutureScape:2023年全球人工智能和自動化預測》數據指出,到2026年,AI驅動的功能將嵌入至商務科技中,60%的公司組織將積極使用此類型的功能來推動更好的成果,而毋須依賴AI技術人才。那麼今天企業在使用AI技術時,遇到甚麼困難?他總計三大原因,分別是營銷人員對AI可控期望、公司缺乏技術資源,以及對AI隱私與信任不足。

Adobe台灣和香港地區總監陳育明表示,Adobe在商用AI方面已投入了十多年研發經驗,並在產品中不斷新增AI功能。

陳育明強調,Adobe在商用AI方面已投入了十多年研發經驗,嶄新Sensei GenAI服務利用包括Microsoft Azure OpenAI服務和 FLAN-T5在内的多種大型語言模型,幫助品牌生成和修改以文字為主導的體驗。這些服務以Adob​​e Experience Platform (AEP) 為基礎,將企業的數據和內容匯聚在通用的語言模型下。這個豐富的數據集使品牌能夠根據專有的客戶洞察來訓練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為品牌的特定用例定制輸出。

新的Sensei GenAI服務會從根本上改變品牌與客戶的聯繫,以及他們使用Adob​​e企業應用程式的方式:

  • 支援自然語言查詢的Customer Journey Analytics 品牌將能夠查詢自有數據並回答有關其業務的關鍵問題。Customer Journey Analytics (客戶旅程分析) 匯集了來自線上和線下接觸點的數據,作為它的一部分,自然語言介面使團隊能夠立即找出推動收入和提高參與度的因素,同時大大降低非技術用戶生成可行洞察的障礙。
  • 帶有智慧型文字説明 (Intelligent Captions) Customer Journey Analytics智慧型文字説明現已推出,能夠幫助品牌快速理解由Customer Journey Analytics所創建的圖表和圖形。根據不同的數據圖表, Sensei GenAI將即時生成文字描述形式的要點,使團隊能夠迅速從數據中獲得洞察。
  • Marketo動態聊天 (Dynamic Chat) 進行互動:動態聊天為品牌提供與潛在客戶進行線上互動的自動化模式,解決其有關產品的問題,同時協助銷售團隊進行自定義回應和總結互動。在Sensei GenAI的支援下,動態聊天現在可以直接於Marketo Engage中使用,為B2B品牌首選的自動化市場推廣解決方案。
  • 具有營銷文案生成功能的Adob​​e Experience Manager和Adob​​e Journey Optimizer:Experience Manager Sites 中的 Sensei GenAI 測試版現已推出,允許品牌創建和修改數碼平台的「門面」(如網站或手機應用程式) 的文案。通過選擇語氣和關鍵詞,團隊只需點擊數下即可編輯、修改或總結文案。用戶能使用自己的資料來訓練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確保內容保持品牌特色。在Journey Optimizer (基於AEP而構建並用於編排全渠道體驗的應用) 中,品牌可以立即為發送電郵、網絡和短訊等接觸點而創建不同訊息組合。
  • Adob​​e Experience Platform (AEP) 的人工智能助手:隨著Experience Cloud為尖端品牌提供數碼化轉型,Adobe已積累有關團隊如何從技術投資中獲取價值的豐富知識。AEP人工智能助手是由Sensei GenAI提供支援的預覽版本,可讓用戶在知識庫通過自然語言進行查詢,並立即獲得Adob​​e Experience Cloud中任何應用程式的支援資料。

平衡商用及資料隱私

Adobe香港及台灣地區解決方案顧問經理饒嚴指出,Adobe在AI應用方面是用於客戶體驗的内容,為商業安全而設計。在客戶旅程分析方面,能按數據自動衍生出相關語言,能產品宣傳及推廣更有效率。

  • 透過分析數據中的關鍵趨勢和重要事件,自動生成以自然語言描述的洞察
  • 透過提供進階解析,簡化 Analysis Workspace 中的 分析和見解
  • 提供洞察敘述,用於與其他用戶分享見解
  • 可視化分析易於理解
Adobe香港及台灣地區解決方案顧問經理饒嚴表示,透過自然語言提示、人工智能協助的客群挖掘、構思和創建,能更快地識別和啟動即時客戶資料平台中的高價值用戶資料。

生成式AI快速完成海報設計

Adobe香港數碼體驗解決方案顧問李期軒示範生成式AI如何簡化工作,快速完成宣傳海報、橫額及電郵廣告。他強調,過去最困擾市場營銷人員的是圖片修改及宣傳資料設計,往往要跟不同廣告文字編輯及圖像設計師不斷修改圖樣,完成最後定案後,再製作多個不同格式版本的圖像,方便在不同途徑使用。現在可以利用生成式AI,一蹴而就,非常方便,更不用處理及學習大量圖片修改及軟件操作。

Adobe香港數碼體驗解決方案顧問李期軒指出,Adobe利用生成式AI,能快速製成宣傳圖片及文字標語給用戶挑選及修改,簡單易用,大幅減省市場營銷人員工作。
Adobe不斷將AI應用於產品工具上,最新推出Firefly測試版能達到「輸入良好的數據,輸出良好的數據」效果。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