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3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 12月重返香港 展現亞洲實力

  •  
  •  
  •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資科辦) 及香港電腦學會合辦,享譽國際的「2023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APICTA 2023) 將於今年12月5至8日再於香港舉行。APICTA是由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聯盟舉辦的年度國際大獎,獲聯盟16個成員經濟體全力支持,備受區內資訊科技業界肯定。

APICTA旨在激勵資訊科技創新、深化經貿關係、促進科技轉移,並透過聚首業界和風險創業投資者等,為區內的創新先驅和企業家提供交流、評定產品和商業配對的機會。

出席簡介會的代表包括香港特區政府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 JP (右三)、香港電腦學會會長鄭松岩博士 (左三)、APICTA 2023籌委會主席及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 JP (左一),以及APICTA主席Fulvio Inserra(右一)。
APICTA主席Fulvio Inserra指出:「香港不只是亞洲城市,更是國際都會,是中西方交匯地方,在香港舉行APICTA 2023能將創新ICT項目介紹給所有地方。」他強調,支持ICT獎項及發展不是只為ICT行業利益,也是為各行各業解決問題,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先生, JP表示:「我相信今屆比賽的成功舉行,將有助推動亞太區資訊科技界的整體發展。此外,香港憑藉自身的獨特優勢,透過這個區域年度盛會,向全世界介紹本地資訊科技界的優秀人才和卓越成就,說好香港故事,同時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呈現香港銳意發展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決心。」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先生, JP表示:「我十分榮幸香港今年主辦APICTA,正好配合我們重返國際舞台的良機。香港已經準備好,歡迎大家來臨。」

APICTA 2023將於今年12月5至8日舉行,為期四天的活動包括開幕禮、歡迎酒會、獎項評審、學生交流環節、初創企業交流環節、香港之夜和頒獎典禮等。APICTA 將為參賽隊伍、評審和執行委員會提供寶貴的交流機會,促進區域協作和推動各地資訊科技的發展。

香港電腦學會會長鄭松岩博士表示:「香港有幸於2004年及2013年兩度成為APICTA的主辦地區,並熱切期待在第三次主辦的盛會中迎來區內的商界翹楚、資訊科技界領袖和參賽隊伍。過去20多年來,香港電腦學會一直負責本港賽區的提名和協調工作,而代表香港出戰年度APICTA大賽的企業及學生團隊,主要為資科辦策動的『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得獎者。往屆的APICTA設有多元化的獎項類別,每屆頒發獎項超過100個,香港是獲獎最多的經濟體,我們為此佳績自豪。」

鄭松岩博士續指:「APICTA 2023將由數碼港協辦,APICTA獎項評審和交流活動均會在數碼港舉行。另外,我也藉此機會感謝香港貿易發展局和香港旅遊發展局對APICTA 2023的鼎力支持。」

作爲往屆APICTA的香港得主,Animoca Brands (Outblaze的衍生公司),有光科技 (Fano Labs Limited) 和倍靈科技 (Belun Technology Company Limited) 在簡介會上分享勝出APICTA後所獲的業界肯定,有助拓展區内市場。APICTA亦提供了最佳平台,讓他們能於亞太區知名資訊科技界領袖和其他頂尖創新同儕當中展現其嶄新科技,同時促進他們與區內業界精英交流切磋。

香港電腦學會理事會成員梁成琯博士與歷屆APICTA得獎公司對談,參與過程中能大開創業者眼光,也能多了解國際營商要求。

於香港舉行的APICTA 2023將吸引數以百計的海外和內地參賽隊伍出席,他們分別來自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聯盟另外15個亞太區經濟體,包括澳洲、孟加拉、汶萊、中國、中國台北、印尼、日本、澳門特別行政區、馬來西亞、緬甸、巴基斯坦、新加坡、斯里蘭卡、泰國及越南。APICTA的參賽隊伍為所屬經濟體同類型賽事的得獎者,獲得當地提名後再前往大獎主辦地點進行比賽。評判團由成員經濟體的資訊科技界精英組成,以確保評審公平公正,同時提升賽果的公信力。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