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3數碼娛樂領袖論壇 探索Web3新發展及未來娛樂

  •  
  •  
  •  

數碼港主辦的年度盛事「2023數碼娛樂領袖論壇」(簡稱DELF) 昨日於數碼港揭幕,一連三日的論壇匯聚了多名本地和國際講者,圍繞主題「娛樂Power UP! Web3 新視界」,探討數碼娛樂業界的最新資訊,剖析Web3在藝術、教育、運動、生活等各領域的轉變。現場更設立了四大體驗區,包括藝術娛樂區、運動娛樂區、教育娛樂區以及樂活區,提供多項獨特創新活動,歡迎一家大細來玩。

元宇宙時裝表演

DELF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張志華部長、數碼港主席陳細明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共同擔任主禮嘉賓。場內提供多項獨特創新活動,包括著名時裝設計師Vivienne Tam與數碼港初創公司Ubivox携手呈獻的元宇宙時裝表演、匯聚心律—人工智能藝術展示、HTC VIVE VR Solutions x極光畫師黃學豐創作的VR藝術繪畫、區塊鏈平台Moxy.io – 全民電競、無人機足球、Sportopia等,為專業人士和數碼娛樂愛好者提供了難得的機會,讓他們深入了解和體驗數碼娛樂的無限可能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亦主持了Web3 Living Lab (Web3 生活體驗館) 的開幕禮。Web3生活體驗館為企業提供展示方案的平台,也為社群提供互相學習、共同協作的空間。Web3生活體驗館同時旨在促進Web3應用及採用,推動企業運營的創新,同時讓社群知識分享及實驗,提高公眾對Web3發展的整體認識。

政府支持Web3 潛力無限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致辭:「數碼港的數碼娛樂集群作出了最佳的示範。除了孕育了專注區塊鏈和Web3遊戲的獨角獸之外,我們也見到更多初創企業取得了令人振奮的成績。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相信Web3的潛力及其底層區塊鏈技術加速創新、啟發嶄新的商業模式,並讓我們的日常生活變得更美好。在金融、貿易、製造、物流,以及其他不同領域,它都帶來無限的可能。因此我們在相關政策和資源上,都致力在香港培育充滿活力的Web3生態系統,讓它成為經濟增長的重要動力。」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主持Web3 Living Lab (Web3 生活體驗館) 的開幕禮。

數碼港主席陳細明致辭時表示:「2023數碼娛樂領袖論壇是一個面向所有人的嘉年華,作為『開心香港』的一部分,我們希望將快樂帶給香港市民以及來自內地和世界各地的遊客。得益於政府的支持,我們獲得更多資源去幫助初創企業找到更多增長機會,最終進入國際市場。我們希望能幫助香港Web3行業的增長和發展,培養人才,並提高公眾對Web3轉型的認識。」

雅達利創始人及法國退役球星艾夫拿出席

Web3浪潮為各行各業帶來新機遇。一連三天的DELF活動以線上線下形式舉行,匯集了超過90位來自國際和本地知名科技公司的專家。參與論壇的創科專家及藝術家包括 Moxy.io 聯合創始人兼首席知識官、雅達利創始人及Pong創製者Nolan Bushnell,著名法國退役球星及足球評述嘉賓艾夫拿 (Patrice Latyr Evra),騰訊集團副總裁、騰訊研究院院長司曉教授,中手游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共同創始人及副董事長、香港數碼港董事冼漢迪等多名業內專家,將針對多個關鍵領域進行探討,包括NFTs、人工智能生成內容、技術創作和串流媒體、虛擬製作技術在電影和動畫中的應用、數碼化體育、遊戲與音樂的整合,數碼娛樂的整體生態系統等。

專家們通過深入探討數碼娛樂產業的商業模式和價值鏈,將為各行業帶來豐富的洞察和啟發,促進行業間的交流和合作,為數碼娛樂生態系統的未來創造無限可能性。

特設「邊玩邊賺」活動

今年DELF作為「開心香港」以及數碼港20周年慶祝活動之一,除了各種數碼娛樂體驗,還特別增設精美小食攤檔以及一系列矚目的亮點,其中「邊玩邊賺」活動結合了遊戲和獎勵系統,公眾可以開設「邊玩邊賺」平台,然後在數碼港不同的數碼娛樂體驗區完成任務並換取獎品。而獎品亦非常豐富,讓公眾可以在數碼港「有嘢食,有嘢玩」。

另外,今年DELF更邀請不少團隊和歌手蒞臨數碼港演出,與社會各界一同慶祝數碼娛樂盛事。在第一天晚上的活動中,數碼港邀請到糖妹舉行「TLive AI內容行銷演示 x 糖妹音樂會」,公眾反應熱烈,瞬間點燃場內氣氛。今天有多個焦點活動如「體藝園嘉年華」,AIIT原地三項鐵人香港紀錄挑戰公開賽和第六屆香港光雕節等。

而最後一日的活動更有一系列精彩競賽,包括香港扶輪社樂齡電競及體驗日、ER Marvel Snappers Assemble、香港遊戲創作協會GCE「香港遊戲比賽展覽 2023」以及智慧樂活健步足球體驗日等。各種工作坊及體驗區,亦會開放至星期日,讓公眾能夠更全面地體驗數碼娛樂的樂趣!

更多資料及活動:https://delf.cyberport.hk/tc/index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