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科技園辦創科高才招聘會 近三百國際高才參加

  •  
  •  
  •  

香港科技園公司與香港高才通人才服務協會,合辦創科高才招聘會,廣邀來自合資格頂尖大學、近300位高才參加,即場跟約40間園區公司進行配對,提供200多個不同領域的職位,藉此招納非本地專才,協助園區內公司持續拓展業務,共同建設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

國際創科人才領航計劃

同時,科技園公司宣布試行全新的「國際創科人才領航計劃」,向符合資格園區公司提供支援,例如招聘會,人才配對等,以鼓勵他們招聘國際創科人才。公司也會為高才舉辦文化體驗活動、廣東話工作坊,以及提供落戶香港諮詢服務等,讓非本地專才盡快融入香港的生活,提高他們留港發展的機會。

招聘會廣邀近300位高才參加。

早前政府發表《施政報告》,提出多項「搶人才、留人才」措施,包括增加「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符合資格的大學。招聘會率先參照「高才通」最新大學名單邀請高才,參加的園區公司涵蓋微電子、人工智能及數據、生物醫藥科技等政府重點發展創科領域,對人才需求極大。此外,香港科學園深圳分園亦設有展區,積極招攬人才,推動大灣區創科發展。

科技園逾千個職位空缺

香港科技園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現時本港科研人才短缺,科技園經常有超過一千個職位空缺。人才是推動創科向前的關鍵,因此,我們很高興能與香港高才通人才服務協會合作,促成這個嶄新的招聘會,招攬人才以加速園區公司的發展,並積極向非本地人才推廣香港創科的潛力和機遇。」

香港科技園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期望透過招聘會招攬人才以加速園區公司的發展。

黃克強續說:「我們期望全新的『國際創科人才領航計劃』能夠吸引高才在港落地生根,成為香港創科新動力。科技園公司會繼續與各界共同努力,為全球人才落戶香港作出貢獻,壯大香港的創科人才庫。」

有別於一般的單向模式,招聘會設多個互動環節,高才可與業界領袖及人才深入交流,並在「超級高才夢想秀」環節分享發展期望。超過一半在場的高才已遞交簡歷,並與園區公司進行即場面試及交流。

座談會環節題為《興港創科翹楚分享–從香港起步 走向世界創科路》,由立法會議員洪雯博士主持,講者包括InnoHK香港物流機械人研究中心總監劉雲輝教授、InnoHK幹細胞轉化研究中心總監劉澎濤教授、有光科技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溫豪夫博士,與商湯科技執行研究總監張偉博士,探討香港的國際級科研與商業化優勢,以及展望香港創科為高才帶來的機遇。

招聘會嘉賓包括(左起)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發展總監姚慶良博士、立法會議員洪雯博士、香港高才通人才服務協會監事長簡慧敏、香港高才通人才服務協會創會會長尚海龍、InnoHK香港物流機械人研究中心總監劉雲輝教授、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InnoHK幹細胞轉化研究中心總監劉澎濤教授、有光科技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溫豪夫博士、商湯科技執行研究總監張偉博士、香港科技園公司人才及人力資源總監王秀麗。

『高才通』計劃已批4.3萬宗申請

香港高才通人才服務協會創會會長尚海龍表示:「吸引高才來港提升香港經濟發展可持續性,非常重要。自『高才通』計劃推出後,已接獲5.5萬個申請,超過4.3萬宗已經獲批,顯示各界反應熱烈,吸引眾多高才懷揣夢想來到香港。我相信香港遇到高才,香港明天會更好,高才遇到香港,高才前程更光明。」

香港高才通人才服務協會創會會長尚海龍相信高才能令香港有更好明天,高才到香港發展前程更光明。

招聘會是科技園公司「秋季人才薈」活動之一,科技園公司將於11月26日,率領20多間園區公司前往深圳參加「深港融合人才專場招聘會」,向逾3,000名來自大灣區的大學畢業生推廣香港創科發展前景。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