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擴展Copilot體驗!Microsoft生成式AI全面融入產品線

  •  
  •  
  •  

在上周舉行的Microsoft Ignite大會上,微軟宣佈擴展Microsoft Copilot的功能,從辦公人員和前線員工、到開發人員和IT專員等,提升每個崗位和職能的生產力和業務流程。微軟CEO Satya Nadella表示:「Microsoft Copilot是一種貫穿我們所有介面的體驗,它了解您在網路上、設備上以及工作時的環境,並在您需要時提供合適的技能。」

微軟指出,過去一年,透過Microsoft Copilot,不斷完善以AI協助人們事半功倍的願景。該公司相信在未來,每個人、每件事將受惠於Copilot的功能。以下是一些與Copilot相關的宣佈與更新:

  • Microsoft Copilot for Microsoft 365:Copilot for Microsoft 365於本月開放予企業使用。Visa、BP、本田和輝瑞等現有客戶,及Accenture、安永、畢馬威、Kyndryl和羅兵咸永道以上合作夥伴等現正使用Copilot。我們會從優先體驗計劃(EAP)和其他研究渠道了解客戶回饋,繼續為客戶帶來新的價值。全新的Microsoft Copilot儀表板向客戶展示如《工作趨勢指數》中的解析,揭示Copilot如何對他們的企業產生正面影響。為促進團隊合作,Outlook中的新功能將協助用家準備會議,而在會議期間, Microsoft Teams中Copilot的白板和筆記功能可讓所有參與者保持同一進度。有需要的客戶現在可以在會議期間使用Copilot,無需保留轉譯。Copilot不僅會是您的個人助理,還在會議桌上佔一席位,協助整個團隊 – 查看Microsoft 365網誌,了解PowerPoint、Excel、Microsoft Viva 等的最新資訊。
  • Microsoft Copilot Studio AI轉型始於善用企業獨有的數據和工作流程。Microsoft Copilot Studio是一種低編程工具,透過整合關鍵業務數據訂製Microsoft Copilot,並建立供内部或外部使用的工作副手。Copilot Studio 可以與連接器、插件和GPTs一同使用,讓IT 團隊引導Copilot為特定查詢提供最佳的資料來源。
  • Microsoft Copilot for Service:最新提供職能支援的工作副手,協助企業加快客戶服務的AI轉型。Copilot for Service包括Microsoft Copilot for Microsoft 365,透過生成式AI擴展現有的聯絡中心。在與客戶的互動過程中,客戶服務人員能夠以自然語言詢問Copilot for Service,並從資料庫中獲得基於資料來源的相關建議,達致更快速、更智能的答覆。
  • Microsoft Dynamics 365 Guides 中的Copilot結合生成式AI 和混合實境的功能,此工作副手可以協助前線員工完成複雜的工作,並在不中斷工作流程的情況下解決問題。這款便捷的工作副手將率先在 HoloLens 2上推出,協助服務行業運用自然語言和手勢,透過覆蓋在裝置上的内容和全息圖像提供互動式指引。
  • Microsoft Copilot for Azure這將是個簡化日常IT行政工作的AI助手。它不僅是一個工具,亦能整合聊天體驗,它能夠理解用戶的角色和目的,增强設計、操作和爲應用程式和基礎架構解難的能力。Copilot for Azure能夠協助IT團隊從工作中獲得嶄新建議,發揮Azure 的潛力,跨越雲端和邊緣協調任務。
  • 讓每個人都能使用Copilot:由領先的網絡體驗Bing開始,我們致力提供簡易的用戶體驗,讓每個人更易接觸到Copilot。Bing Chat 和企業版Bing Chat將成爲Copilot。當客戶透過Microsoft Entra ID登入並使用Bing、Edge 和 Windows 中的Copilot,他們將享有商業級數據保護功能。Microsoft亦逐步向更多Entra ID (前身為Azure Active Directory)用戶提供有商業級數據保護功能的Copilot,服務將不會收取額外費用。Copilot(前身為Bing Chat及Bing Chat Enterprise)即將取消預覽版本,並於12月1日正式推出。
微軟CEO Satya Nadella表示:「Microsoft Copilot是一種貫穿我們所有介面的體驗,它了解您在網路上、設備上以及工作時的環境,並在您需要時提供合適的技能。」

加强數據與AI的聯繫

數據為AI發展的基石。因此,Microsoft將用戶的數據連接至Microsoft AI工具,致力打造一個綜合且簡易的體驗。

Microsoft Fabric是該解決方案的一部分,現已推出。Microsoft Fabric通過將所有用家匯聚到一個由AI驅動的獨立平台,在企業級數據基礎上統一所有數據資產,重塑團隊處理數據的方式。

Microsoft Fabric中的Copilot還結合Microsoft Office和Teams以促進數據文化,並在企業中提升數據創造價值的能力。自Microsoft Build 2023年度開發人員大會以來,Microsoft已有超過100多項功能更新,並與行業領先的合作夥伴拓展了我們的生態系統,目前已有包括Milliman、Zeiss、倫敦證券交易所和安永在内的25,000多位客戶正在使用這項技術。

負責任地部署AI

Microsoft帶領行業安全和負責任地使用AI。Microsoft在業界率先承諾為企業客戶辯護並賠償版權侵權訴訟Copilot版權承諾(Copilot Copyright Commitment – CCC訂立行業標準。

今天,Microsoft宣佈將CCC擴展至使用Azure OpenAI服務的客戶,進一步履行承諾。這項新的福利將被稱為客戶版權承諾(Customer Copyright Commitment)。作為擴展的一部分,Microsoft已發佈新的文件,幫助使用Azure OpenAI服務的客戶實施技術措施,以降低侵權內容的風險。客戶將需要遵守其文件內容才能享受該福利。

此外,Azure AI Content Safety現已全面推出,幫助企業檢測和減少有害內容,營造更好的線上體驗。客戶可以將Azure AI Content Safety作為在Azure OpenAI服務中的內置安全系統,亦可將開放原始碼模型作為Azure機器學習中指令工程的一部分,或將其作為獨立的API服務使用。

在Windows引入新體驗 增強開發人員能力

我們持續投資及發展Windows,讓大眾能適應AI平台轉型。我們很高興能在Windows 11和Windows 365中為IT部門和員工引入新體驗,開創新的工作模式,並在各種裝置提供更多AI功能。為進一步實踐我們的抱負,使Windows成為開發人員之選和AI發展的最佳平台,我們宣佈為開發人員提供一系列全新的AI及生產力工具,包括Windows AI Studio。

推出NVIDIA AI代工服務

NVIDIA將宣佈在Microsoft Azure推出AI代工服務,協助企業和初創在Azure上加速開發、調整和部署自訂AI模型。NVIDIA AI代工服務揉合三個主要元素,包括一系列NVIDIA AI基礎模型、NVIDIA NeMo框架和工具,以及NVIDIA DGX Cloud AI超級運算和服務,為企業提供端到端的解決方案,用於建立自訂的生成式AI模型。企業可以使用NVIDIA AI Enterprise軟件在Azure上部署其AI模型,以支援生成式AI應用,包括智能搜尋、摘要和內容生成。

AI時代加強網絡防禦

網絡威脅在近年產生巨大變化。在Microsoft Ignite大會上,微軟推出一系列涵蓋Microsoft網絡安全解決方案的嶄新技術,協助網絡防禦人員建立更安全的網絡世界。

微軟將結合Microsoft Sentinel及Microsoft Defender XDR(前稱Microsoft 365 Defender),建立業界首個統一網絡安全營運平台,並融入Security Copilot的體驗。透過內建的生成式AI,我們提供單一且強大的體驗,高速地保障網絡安全,並透過簡化複雜的環境來支援網絡防禦人員。

此外,微軟還擴展融入在Intune、Purview和Entra中的Security Copilot功能,協助IT管理員、合規部門和身份團隊簡化複雜的場景。在Entra中,身份管理員可以快速解決身份存取問題。在Purview中,資料安全警報提供豐富的內容,讓團隊更快地解決問題。而在Intune中,IT管理員可以使用「模擬分析」,在提升企業管治和合規性的同時,確保業務持續發展。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