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中移動5年投資300億元 在港研發AI、Web3及6G技術

  •  
  •  
  •  

中國移動在香港成立創新研究院及財資公司,聚焦Web3、AI、6G等創新領域,助力香港打造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中國移動董事長楊杰表示:「近五年累計在香港投入超過300億元,以香港為起點拓展全球業務。」

創新研究院會是中移動「一體五環」科研佈局的一部分,所謂「一體五環」就是中移動在科技創新上不斷摸索、優化和升級的佈局。從最初1家研究院逐步構建起內環 (3家核心研發機構)、中環 (所屬16家科技型專業公司)、外環 (所屬31家省公司 / 區域公司、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研究院等4家區域研發機構) 、合作環 (14家高校聯合載體、20家企業聯合載體)、海外環 (海外研發機構和國際組織) 協同互動的「一體五環」科技創新體系,形成「內外雙循環」的創新格局。

香港創新研究院是海外環的一部分,集中研究大數據、AI、6G等創新技術。

財資公司則是中國移動境外司庫平台,將融入香港金融環境,打通境內外資金通道,連繫國內外金融市場。他預期,成立​​香港財資公司之後可支援中國移動加快走出去的步伐,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中國移動董事長楊杰表示,公司1997年在港上市,多年來持續投資香港市場。

出席成立儀式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中國移動在香港分別設立研究院和財資公司,是積極回應政府的政策方向,顯示出對香港經濟、創科發展和金融服務的有力支持。」他強調,特區政府致力推動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促進更多政、産、學、研的合作和成果的轉化,香港非常適合跨國企業管理資金、匯兌、投融資和風險管理等財資活動。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出,中國移動在香港分別設立研究院和財資公司,有助強化產學研用深度融合,推進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中國移動香港財資有限公司作為中國移動的境外司庫平台,將會適您海外業務特點和金融環境,充分發揮已有司庫體系優勢,切實 做好境外資金管理、資金服務、資金運作三項職能,強化境外資金集中,提高境外資金效益,保障境外資金安全,憑藉香港優越的 地理位置、高效的營商環境和卓越的金融生態,為中國移動高質量發展和香港數字經濟騰飛貢獻力量。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