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utions

應對港澳智能運算挑戰 xFusion夥業界建新能源智算中心

  •  
  •  
  •  

新技術、新應用持續湧現,數碼化、智慧化成為產業發展的方向。受ChatGPT熱潮影響,國內的「百模大戰」愈演愈烈。算力領域作為新質生產力 (New quality Productive forces) 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目前算力大模型已經具備進入及改變各行各業的能力。作為全球領先的算力基礎設施與服務提供者,超聚變於3月21日舉辦xFusion Tech Summit 2024,邀請各位頂尖的專家和業界人士,分享他們在AI發展和綠色算力領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創新理念。超聚變攜手本地夥伴推動港澳新型工業化與大模型應用產業生態構建,驅動產業發展與商業變現,共建大灣區繁榮,使能香港本土數字經濟快速創新與應用。

會上,2024超聚變亞太夥伴生態點亮儀式成功舉辦,超聚變東南亞地區部夥伴參與點亮儀式。

同時,超聚變與滙訊互聯有限公司簽署策略合作協議。超聚變將攜手滙訊互聯合作成立智算產業發展中心,共同孵化智算應用產業集群,提供兼具東西方人工智慧算力生態的產業加速器。

會上,超聚變東南亞地區部總裁楊智添先生指出,各行各業在今日在科技應用上正面臨三大趨勢:

  • 趨勢一: AI對算力的需求正以10倍/年的速度激增,通用算力受到AI算力的挑戰,智算中心大量興建。2022年上半年至2023年上半年,中國AI伺服器市場規模成長54%,AI上市企業總市值從31億美元成長至164億美元。
  • 趨勢二:根據美國《紐約客》雜誌報道,ChatGPT每天用電量是美國家庭平均用電量的1.7萬多倍。AI照此速度發展下去,2025年就會出現電力短缺問題。同時根據大陸 (深圳)《深圳市碳達峰實施方案》,淘汰PUE高於1.4的「老舊小散」資料中心,統籌建置以智算、超算為特色的新型資料中心,PUE應低於1.25。
  • 趨勢三:企業數碼轉型門檻高,「最後一公里」是挑戰。數碼轉型是一個複雜的過程,涉及組織結構、業務流程、技術應用等多個方面的變革。在這個過程中,企業需要面對一連串的挑戰和問題。

楊智添表示:「缺芯之後就是缺電,只有事先佈局綠色智算,才能把電投到真正的計算上。」

針對上述情況,超聚變在綠色智算方面積極實踐,滿足各行各業對AI發展和綠色算力的需求。

  • 趨勢一貢獻:為滿足千行百業的AI伺服器應用場景,超聚變發布FusionServer V7智慧伺服器產品,軟硬件全面升級,支援8模組SXM5 GPU卡,滿足客戶極致的多樣性算力需求。同時超聚變發布FusionSpace,實現AI開放資源統一管理;同時透過自研一站式AI開發平台實現企業全流程AI服務賦能。
  • 趨勢二貢獻:為滿足資料中心綠色需求,超聚变發布Fusionpod整機櫃伺服器。全液冷pPUE低至1.06,滿足國家節能降耗的政策要求;整機櫃支援144CPU或64GPU,密度業界最高,創新架構與電源專利技術,電源效率提升6%以上;業界首創液、網、電三匯流排0線纜盲插,極簡部署&維運流水線部署系統,業務上線效率提升10+倍。
  • 趨勢三貢獻:超聚變基於自身對產業本質的理解,回到業務原點,進行業務設計重構,最終形成達成E2E成本與效率、財務結果最優的業務設計。為此,超聚變成立了數字轉型研究院,推出xSee大數據 & AI平台,協助客戶實現數智化營運與決策分析。超聚變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堅實可靠的算力基石,並基於自身數碼轉型的實務與理解,協助產業客戶順利實現數碼轉型。

超聚變在香港合作客戶超1000家,本地通路夥伴超過200家,覆蓋更多市場和提供更本地化的客戶支持。同時,超聚變在香港建立區域綠色智算展示中心,區域技術支援中心,區域智算應用測試中心,全球培訓中心,將持續助力港澳跨越AI轉型人才鴻溝,加速企業AI成果轉化,讓算力更好地服務您。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