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山石網科港澳市場新攻勢 本地化支援 讓利合作夥伴共贏

  •  
  •  
  •  

港澳網路安全市場新形勢!來自內地頂級網路安全廠商山石網科 (Hillstone Networks) 董事長暨CEO羅東平先生率領一眾領導層來港舉行「山石有信,共創未來——山石港澳客戶及合作夥伴峰會」,跟港澳客戶及合作夥伴會面,更宣佈今年4月1日起,山石網科港澳區本地化團隊正式投入服務,為未來發展東南亞市場打好基礎。

山石網科在全球擁有超1800名員工,研發人員占比38%以上,擁有逾470項授權專利與申請中專利,並在60多個國家擁有超過28000家客戶,實力非凡。羅東平先生談及早於2015年該公司已發展港澳區業務,但過去只倚靠海外及內地團隊支援,在香港沒有長駐員工,必須加强力度服務本地客戶。他說:「做好香港市場是發展東南亞市場的重要一步,有助山石實現更宏大願景及目標,進一步發展國際市場。」

山石網科董事長暨CEO羅東平先生指出,六大國有銀行全在山石防護之下,已證實山石安全產品的實力。

羅東平先生指出,香港是成熟市場,競爭激烈,客戶要求極高,加上香港在國際創科市場的全新定位,對山石未來發展有重大戰略意義。 他強調:「六大國有銀行全在山石防護之下,已證實山石安全產品的實力。」由於香港配合國家創科發展的新形勢,加上本地化團隊,以及廣州安全技術研究院的近距離技術支援,山石有能力取代過去在香港市場的大量海外安全廠商,尤其在金融、電信、航運和政府部門等市場優勢更明顯。

山石網科 (Hillstone Networks) 在今年3月26日在港舉行「山石有信,共創未來——山石港澳客戶及合作夥伴峰會」,跟港澳客戶及合作夥伴會面。

究竟山石有那些競爭優勢? 山石網科首席營運長葉海强先生指出:「山石最重要的優勢就是差異化,現時海外安全廠商最大問題是提供一體適用的產品方案,不同牌子差別不大。但香港網路安全形勢與美國市場不一樣,同一樣產品未必貼合本地客戶需求。」山石明白要瞭解本地市場,一定要建立本地化團隊,聘用香港員工提供貼心服務。

山石網科首席營運長葉海强先生表示,山石明白要瞭解本地市場,一定要建立本地化團隊。

他說:「過去山石在香港經營模式不適合新發展,今天是新的開始,我們願意與香港政府進行全方位策略性合作。」他重申建立香港本地化團隊加强香港客戶服務,對山石也有極大價值。 「因為內地企業成熟度不高,香港是成熟市場,客戶對服務質量要求嚴格,這有助我們提升自己實力。」

為了更好的支援客戶,葉海强先生強調:「山石願意犧性一些利潤,扶持合作夥伴,讓合作夥伴有能力投資更多於山石服務,達到共贏。」同時,山石無論在人才培養、技術創新、平台建立,也會跟香港特區政府及各部門深度合作。由於全球缺乏網路安全人才,山石願意投入資源為香港學生提供實習及培訓計劃,不但貢獻本地市場,也希望山石成為香港年青人願意選擇的網路安全品牌,成為行業標杆。

除了本地化團隊,山石網科另一優勢是自研晶片的能力。山石網科高級副總裁、首席科技專家楊慶華指出,安全問題來自三大類,分別是晶片、作業系統及應用。大部份網路安全廠商只則重研發作業系統及應用安全,卻忽略了一旦晶片被駭客植入代理程式,一切安全上的投入便化為烏有。

山石網科高級副總裁、首席科技專家楊慶華指出,山石願意投入資源開發新晶片,這是山石獨有技術領先優勢,在市場上找不到跟山石一模一樣的產品。

自研晶片還在軟硬件一體化的設計上,可為特定的應用和系統優化,從而獲得極致的效能,山石網科就是藉此提升安全設備和網絡頻寬需求之間的問題。同時,山石從事邊緣安全17年、雲安全12年,因此從晶片、終端、數據及雲安全上提供全面保護,也有安全應用中心照顧客戶所需,一步一步跟著市場需求發展。

黑客今天懂用AI攻擊,山石也有專門團隊從事AI研究,例如怎樣用AI提升客戶服務的能力,今天客服有40%問題是AI回答;用AI提升處理流程自動化,能提升至60%,也能提高生產力。他說:「安全是靠檢測,那麼誰來做?有許多廠商在某個產品才使用AI,但AI一定要基建於大數據、大模型,也是一個大系統,絕非一個產品所能概括。」山石就能提供安全分析上的大模型,提供線上安全服務能力。

對於山石網科拓展港澳市場,香港投資推廣署資訊及通訊科技總裁周寶芬表示:「近年有許多內地安全企業來港,山石網科正是最佳例子,透過香港市場進軍國際。特別是香港客對產品及服務要求極高,若企業能在香港生存,到海外成功機會更高。」

香港投資推廣署資訊及通訊科技總裁周寶芬指出,香港是國際市場,客戶對產品及服務要求極高,在香港能够生存,到海外成功機會更高。

率先進攻四大安全領域

山石網科副總裁兼港澳區負責人趙京璽表示,在建立本地化團隊後,便會開始全面進軍資料安全、應用安全、網路安全及端點安全等四大領域。當然產品內容是一樣,但在產品銷售及推廣上,港澳市場會有一點點區別,例如操作介面提供繁體中文、英文,讓產品更貼近本地用戶需求。

最後,他強調:「山石網科在港澳市場採取合作夥伴優先,生態為先的策略,讓利予合作夥伴,鼓勵各合作夥伴加強合作,增強山石技術及產品上能力,共同為守護香港企業作出貢獻。」

山石網科副總裁兼港澳區負責人趙京璽表示,山石網科在港澳市場採取合作夥伴優先,生態為先的策略,讓利予合作夥伴,鼓勵各合作夥伴共同合作。
山石網科在內地戰略合作夥伴Sino Bridge總裁張建華表示:「山石網科作為中國力量的安全廠商,可以發揮保護香港企業的力量。」
SVA Co-Founder & General Manager Timothy Liu表示:「山石網科安全能力不錯,我們可以幫助山石網科進行售前售後服務,整合產品,創造新市場。」
ACW集團總裁劉國威表示:「山石網科為內地頂級安全廠商,產品發展成熟,品牌認受性高,來香港拓展市場是理所當然。」
NTT中國區行政總裁陸志宏 (NTT) 表示,山石網科產品覆蓋了全球化行業標準及中國本地標準,融合NTT解決方案,於金融行業、製造業、零售業及教育有大量成功例子。
中通服董事總經理楊帆表示:「網絡安全市場前景亮麗,每年有50%增長,我們與山石網科在香港及澳門市場進行大量合作。」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