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I運行協作平台Zoom Workplace推出重構團隊協作

  •  
  •  
  •  


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Inc.全面推出以AI運行的協作平台Zoom Workplace,新功能可協助用戶重構團隊協作方式、促進聯繫和提高生產力。Zoom Workplace方案僅僅在公布數週後正式推出,為客戶提供重塑現代團隊協作的平台。

Zoom Workplace為Meetings、Team Chat及Spaces等提供新功能,有助企業加強協作及提升用戶體驗。

Zoom產品總監Smita Hashim表示:「Zoom Workplace是以 AI 運行的協作平台,有助提高團隊生產力和加強協作,幫助團隊充分利用他們的時間。現代工作團隊需要一種更經濟化和高效的方式,在日常工作流程中無縫部署人工智能。企業無需額外成本即可使用Zoom AI Companion,員工能更輕鬆與同事及客戶聯繫,以及更有效率地完成工作,令他們可以更自由地花時間予更有商業價值的工作上。」

Zoom Workplace的推出能提供更多優化體驗和功能,協助企業簡化溝通、提升員工參與度、善用實體工作時間和提高生產力。

用戶可在 Zoom Workplace 單一平台上整合所需會議資源及連續會議聊天功能,令用戶更輕鬆為即將開始的會議作準備。

用戶可以透過新增的Meetings tab功能迅速尋找會議所需資訊和資源。Meetings tab及Calendar tab (適用於已連接 Zoom Calendar 或第三方行事曆的用戶)的推出將會改善會議前和會議後的協作效率。用戶可以輕鬆查看即將開始的會議、參加者名單、會議流程及附件等之前共享的資源,以及展開或存取連續會議聊天。會議結束後,用戶可以在會議活動中存取會議相關資源、AI Companion會議摘要、會議重播及連續會議聊天內容。

用戶現時可以選擇四種不同顏色的介面主題,或者經典的Zoom深色或淺色模式。此外,用戶可以自訂工具列,以便快速使用自己最常用的功能。

Zoom Workplace在Zoom Meetings提供新的Multi-speaker View。

為優化會議期間的協作,Zoom Meeting的參加者現時可以使用新的 Multi-speaker View,新介面會配合主要發言者而自動調整視像介面,令會議期間的溝通更流暢。此外,Document Collaboration 讓用戶可以選擇第三方文件、簡化文件的存取權限,以及在會議期間同步編輯文件。

以AI運行的Portrait Lighting 功能會在光線不足時加強用戶臉部的燈光。此外,會議主持人可以根據會議的風格和焦點更改會議背景,令會議參加者能感受更有沉浸感的體驗。

用戶在會議期間無需再取消靜音發言表達意見,而是透過Dynamic Reactions 功能,選擇出現在其他用戶圖片前面及後面的表情符號表達自己的感受。

Zoom的Personalized Audio Isolation功能協助降低背景噪音,令用戶在會議期間的語音更清晰,進一步優化用戶的會議體驗,尤其是常在戶外或其他開放環境參加會議的用戶。

全新Zoom Team Chat可以在分割介面中使用,同時保持生產力和協作。

Zoom Workplace的 Zoom Team Chat可協助團隊維持更緊密的非同步聯繫、協作和工作效率。Zoom AI Companion現時支援38 種語言,包括總結聊天内容(用戶暫時離開電腦時協助跟進工作進度),以及協助撰寫新訊息。

Team Chat Tabs會將與聊天相關的資源、超連結、白板等資源整合在單一介面,幫助用戶更有系統地整理資訊,同時令用戶在分割介面協作時,可以從中更快地查看相關資源和保持溝通,令整個協作過程更有效率。

Team Chat現時己整合Zoom的生成式AI助手Zoom AI Companion,無需額外付費以便啟用該功能。 AI Companion的Thread SummarySentence Completion等功能協助用戶迅速跟上對話紀錄和快速撰寫訊息。新推出的Quick Schedule功能會偵測聊天內容中對於安排會議的意向,提醒用戶安排會議,並且根據聊天内容自動填寫會議資訊,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Team Chat用戶可以透過左邊的工具欄快速找到重要訊息,例如透過篩選器迅速尋找未讀訊息或提及用戶等,以便減少顯示的聊天室數量,亦可在聊天室資料夾設定額外排序,從而更有效整理大量聊天室。

Zoom Workplace 的新功能令 Team Chat 在連續會議聊天結束後自動分享會議回顧,包括會議期間共享的錄音、AI Companion 的會議摘要、連結、文件、Zoom Whiteboard、摘要等資源。

其他 Team Chat 新功能包括支援以 Markdown 標記語言進行文本格式化、提高頻道成員人數至 250,000,以及連上飛機 WiFi 以維持 Team Chat 運作(需額外啟用)。

在辦公室工作的員工現時可以透過 Zoom Workplace 桌面應用程式工具列中的 Workspaces Tab 預約辦公桌等辦公空間,然後在手機應用程式或 Zoom Workplace 上使用路線功能尋找已預約的辦公空間,以及在不熟悉的辦公地點利用該功能導航。

Zoom AI Companion 已在 Zoom Phone 及 Zoom Whiteboard 推出各種新功能,亦會在未來推出更多相關功能,包括生成式 AI 虛擬背景,以及優化 AI 助手 Ask AI Companion,進一步協助用戶在 Zoom Workplace 平台為工作做好準備。

Zoom Workplace將會於未來數週推出更多創新功能,包括Multi-share功能讓多個用戶同時分享他們的畫面、文件、白板和筆記;Team Chat Shared Spaces提供共享聊天頻道,讓用戶更輕鬆整理對話,以及回顧和發掘過去紀錄可能隱藏的新構思;Team Chat 亦會首次推出外部協作優化功能,以及數十個新的API 和 webhook,從而進一步實現功能整合和自動化。

由即日開始,帳戶擁有者和獲管理員批准的用戶可以將其 Zoom 應用程式更新到版本 6.0.0,或者在 Zoom 網站下載該應用程式以使用 Zoom Workplace 及新功能。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