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大昌行成功上雲Nextlink Technology功不可沒 全新數碼基建成業務創新基礎

  •  
  •  
  •  

成立於1949年的大昌行,業務涵蓋分銷、製造、物流、零售,以至開發自家品牌,提供與大家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汽車、醫療保健、食品及快速消費品等產品和服務。這個擁有超過16,000名員工的集團業務遍布13個亞洲市場,數據需求亦隨著業務擴張急速上升。大昌行於是在2021年啟動數碼轉型,在Nextlink Technology的協助下利用雲端技術打造一個延展性高且穩定的數碼基建架構,來替代漸見不勝負荷,以地端數據中心為主軸的舊有IT架構,從而加強支援快速增長的業務並提升用戶體驗。

大昌行上下同心推動計畫,結果短短兩年便憑藉數碼轉型方面的驕人成就,在2023年獲得AWS Digital Innovation Hero (DIH) Award,同年又在國際研究機構IDC舉行的「第八屆中國未來企業大獎」中獲評為「未來數字基礎架構領軍者」,備受各方表揚!

大昌行集團信息科技部副總經理Johnny Chung指出,這兩個獎項正正反映該集團正確踏出了數碼轉型最關鍵的一步——先以雲端服務重新打造靈活可靠、易於控制成本的基建架構。他解釋,將數據上雲能夠節省公司在硬件方面的設置成本,亦提升了系統的延展性,為大昌行應用人工智能 (AI) 等創新技術及營運創新打下堅實的基礎。

最終,大昌行基於其可靠、覆蓋點,以及創新技術容許以較低成本實現數碼轉型而選用了AWS雲端服務。

然而,企業上雲難以獨自前行,必須引用具實力的合作夥伴。就此,Johnny亦慶幸選擇了一間值得信賴的雲端顧問公司Nextlink Technology,來落實上雲這個任務。Nextlink既為AWS Premier Consulting Partner,亦具備逾200項AWS重要技術認證,技術水平方面當然不容置疑。再者,Nextlink 至今已服務全球超過2,000家企業,經驗豐富,對於推動大型雲端遷移項目尤有心得。Nextlink更協助大昌行實踐香港首個 AWS Migration Acceleration Program (MAP) 雲端遷移計畫,包括先進行集團就緒情況和內部部署資源評估(Assess) ,繼而協助建立遷移策略 (Mobilize) 以提高遷移的準備程度,後開展正式的上雲過程 (Migration)。另外,MAP亦透過提供執行工具、培訓等方式,協助客戶快速建置強大的雲端基礎。在該計畫的全方位支援下,大昌行成功節省了遷移的初始成本,而整個上雲流程亦得以加速並最終順利完成。

大昌行雲端遷移過程的最大挑戰,在於集團業務規模非常龐大和複雜,不同的業務部門即使同時進行雲端部署,都會有各自的項目要求與時間考慮。

為了克服這些挑戰,Nextlink藉着緊密的工作會議透徹瞭解大昌行各業務部門的現有資源和發展方向,並發掘出營運的關鍵痛點。顧問亦協助大昌行創立雲端卓越中心團隊 (Cloud Center of Excellence,簡稱CCoE),讓每個部門的相關員工明瞭自己的責任範圍,同時確保資訊透明度和溝通暢順,從而促進上雲效率。

Johnny Chung強調:「我們需要的雲端顧問公司,除了必須是技術專家,最重要的還是要熟知大昌行各個業務範疇的運作,兼能與我們團隊有充分溝通,從而由業務運作的角度,推介合適的解決方案並實踐。這就是我們選擇Nextlink Technology的原因。」

至於技術策略方面,Nextlink先為大昌行架設穩固的Landing Zone (登陸區域) ,設計出一套符合大昌行資安及管治要求的方案和標準,建立起一個管治性和延展性兼備的雲端企業管理平台作為上雲框架。這有助避免日後的雲端管理雜亂無章,使大昌行能更有效地應用雲端技術作未來的發展。

然後,項目團隊再運用國際公認的7R (Rehost、Relocate、Replatform、Refactor,、Repurchase、Retire及Retain) 最佳雲端遷移實踐策略,分階段推動大昌行的雲端遷移。

在大昌行內部團隊的信任與通力合作下,Nextlink顧問細心管理各相關技術人員、終端用戶和第三方供應商,嚴謹監控上雲步伐及成效,同時透過積極匯報增加項目進展的透明度,結果在短時間內為大昌行六大業務部門的前線和後勤成功上架了百多個AWS雲端應用程序。現時大昌行已經有超過70%的基建設施直接經由雲端向企業人員提供。

Nextlink Technology香港副總經理Elsa Im指出:「要確保一個雲端基建項目成功,顧問公司對客戶的瞭解、專業的規劃和強大的執行能力缺一不可。這次再加上大昌行對我們的信任和充分配合,使Nextlink得以在極短時間內助其以AWS雲端服務建立數碼基建,達致三贏!該項目奪得首屆AWS Digital Innovation Hero (DIH) 計畫之DI Hero就是最好的證明。」目前大昌行已經在全新的雲端數碼基建上加入了不同的創新應用,例如利用AI和大數據來預測二手車買賣客戶的喜好,協助他們更快地找到合適的車款。Nextlink亦成為大昌行長期合作的雲端顧問公司,協助其雲端基建繼續擴展,以進一步開拓蓬勃的亞洲市場。

博弘雲端科技履獲AWS獎項及專業認證,其專業的雲端技術與應用能力深獲AWS原廠及客戶肯定。

博弘雲端科技 (Nextlink Technology)
電話: +852 3705-4262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站:https://www.nextlink.cloud/en/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