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TELSTRA VANTAGE 2018:展覽精選 必看5G新應用

  •  
  •  
  •  

在澳洲墨爾本舉行的澳洲電信大會 (Telstra Vantage 2018) 展示大量嶄新5G應用,由無人駕駛的物聯網汽車、救援航拍機、天氣預測站、遙距醫療診症、電競比賽應有盡有,處處突顯Telstra在流動網絡上的大量投資,勢搶5G頭啖湯。

Telstra網絡及基建工程行政總裁Channa Seneviratne表示:「我們已經實現了多項世界和澳洲第一,包括全球首個支持5G的WiFi熱點、澳洲首款物聯網汽車,以及全球首個商用流動網絡端到端5G數據通話。」

Telstra網絡及基建工程行政總裁Channa Seneviratne表示,Telstra每天進行逾200個5G項目,不少已經成型,可以展示其5G網絡能力。

Telstra Vantage 2018展覽精選

5G物聯網汽車:

自動無人駕駛汽車,透過車內傳感器即時傳送數據,以便操控汽車、分析汽車及路面狀況,作最好決策。

Telstra首款物聯網汽車,以跑車造型測試賽車比賽時的無線效能,盡顯5G特性。
車內佈滿精密儀器,內設大量傳感器即時用5G傳送數據,沒有延遲。
透過5G技術,將汽車內的傳感器所收集的數據即時傳送作圖像化分析。

5G遙距診症:

利用5G及物聯網技術,讓醫護人員遙距操控器材,幫助診斷病人症狀。

遙距診斷不只是視像溝通,還可以利用器材掃描病人身體不同部份。
醫護人員透過視像鏡頭配合5G物聯網技術,遙距操控掃描器查看病人狀況,靈活又方便,沒有延遲。

5G技術有多快?

大會展示了由愛立信 (Ericsson) 架設的5G基站,向不同裝置提供5G連網服務。4G LTE下載速度可高達299.6MMbps,峰值上傳速度可高達75.4Mbps,而經SPEEDTEST的真實測試,5G裝置上載數據速度有3109.09Mbps,下載速度也有798.67Mbps,其速度10倍超越LTE。

愛立信5G基站設在大會暗角處,測試5G無線幅蓋能力及有否受干擾。
據SPEEDTEST的真實測試,裝置上載數據速度高達3109.09Mbps,下載速度也有798.67Mbps,大大超過4G LTE的數據傳送速度。

另一個展示流動路由器連上5G網絡,看看架構路由器後的效能有多強?

測試用上Ericsson、Qualcomm裝置及Netgear的流動路由器。
連上Netgear流動路由器也有近2Gbps的數據傳輸速度。

智能維修:

Telstra建立一支5G技術的維修團隊,讓後台人員遙距跟現場維修員溝通,更能透過智能眼鏡以第一身視點觀看現場狀況,做最好決策,省時又慳人手。

透過5G技術的智能眼鏡,可跟維修員遙距即時通訊及直播維修情況,方便後台技術員參與維修工作,增加工作效率。

遠距離物聯網應用:

利用5G網絡將各地不同無線傳感器連網,不但快速收集數據,更能省卻佈置實體網絡的昂貴開支。

Telstra建立了兩個氣溫資訊收集站,以測試5G在遠距離的連網能力,效果非常出色。
氣溫資訊收集站經過精密設計,能抵抗惡劣天氣。
在電競市場也可以用5G隨時隨地連網比試。
遙控無人機可高空拍攝及直播現場實況,有助救災用途。

更多相關文章:

Telstra Vantage 2018:澳洲5G總動員

Telstra Vantage 2018:大數據成功學 掌握情緒起伏你更成功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