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銀通開放交換平台APIX 促進跨行業合作

  •  
  •  
  •  

銀聯通寶有限公司(銀通)宣佈,13家銀行與多家受歡迎的電子服務供應商,包括OpenRice開飯喇、香港格價網以及MoneyHero.com.hk,已參與JETCO APIX。JETCO APIX為本港首個API(開放應用程式介面)交換平台,透過整合API為不同商戶提供簡易無縫的連接,商戶可在一個高度安全的環境中合作開發新服務,藉此提升客戶體驗。JETCO APIX預計將於2019年1月投入運作。
左起香港格價網董事總經理李家賢、OpenRice開飯喇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邱桂雄、銀通行政總裁蔡炳中、MoneyHero.com.hk創辦人及營運總監Alister Musgrave,以及IBM香港總經理魏已倡。

夥IBM推自動化合作

銀通行政總裁蔡炳中表示:「開放API為銀行和不同行業開創商機,促進彼此合作推出新服務,互惠互利,一同提高收益。過往,要連接彼此並非易事,當中涉及複雜技術,大量時間和金錢,而對每名第三方服務供應商進行盡職審查亦需一定時間。我們與重要夥伴IBM合作,透過先進的自動化技術和標準化介面,令連接更加容易和簡單。JETCO APIX並提供沙盒,用戶只需一個簡易的註冊,便可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中測試和體驗新構思,不但提高運作效率,產品和服務也可更快推出市場。」

蔡炳中續稱:「我們很高興已獲得13家銀行的支持,預計2019年將有更多銀行參與。JETCO APIX將有助銀行符合政府開放API措施的監管要求。」

電子禮券API連結銀行服務

銀通亦正跟多個行業內的第三方服務供應商合作,為他們連接銀行的平台。香港格價網和MoneyHero.com.hk可以將銀行的API整合至他們的服務平台上,銀行亦可在JETCO APIX 上將OpenRice電子禮券API連結銀行服務,拓展新功能。

JETCO APIX交換平台符合世界級安全及認證標準,備有應用程式防火牆,實行多重資料加密,以保障API整個運作流程,使API供應商和第三方服務供應商可於一個高度安全的平台上合作。

蔡炳中總結:「銀通的願景是發揮我們於技術和信譽上的優勢,我們是一個客戶信賴的金融品牌,搭建的開放API交換平台,可以讓所有企業使用和互相連接,藉此推動API生態系統在本港落地生根,蓬勃成長。」

更多銀通建API平台的策略,請看IT PRO #140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