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銀通夥拍CoverGo建API平台 推動汽車保險業數碼轉型

  •  
  •  
  •  

銀聯通寶有限公司(「銀通」)日前宣佈與保險科技服務公司CoverGo合作,採用銀通的開放應用程式介面交換平台JETCOAPIX,為汽車保險服務提供商建立API平台,提供價格和產品比較、網上投保、索償和一系列創新的服務。

推動轉型

根據政府統計,現時全港有超過六十八萬輛私家車和電單車,過去三年每年平均有超過四萬輛首次登記的私家車,對本地汽車保險業界來說是個很具吸引力的市場。然而,很多消費者都覺得汽車保險市場缺乏透明度;汽車「全保」的保費相差可超過一倍,不同渠道購買的保費也不相同。

銀通和CoverGo的共同目標是使用開放API去推動本地保險業邁向數碼轉型,為市場帶來更高透明度和方便創新的服務,令汽車保險生態系統內所有持份者,包括保險公司、保險經紀和代理、第三方服務提供商和消費者均能受惠。

平台提供全面服務,包括汽車保險即時報價、網上申請、購買和理賠等。

提供多項服務

銀通行政總裁蔡炳中表示:「汽車保險市場一向競爭劇烈,客戶滿意度對保留現有客戶和爭取新客戶至為關鍵。CoverGo是一家業內公認的創新保險科技公司,我們很高興能與他們合作。JETCOAPIX現時提供13家銀行和多家第三方服務提供商合共超過270個API,可以為保險經紀、分銷商、保險公司和有關的機構提供簡易無縫的連接,讓他們可以在一個高度安全的環境中共同開發新產品。」

CoverGo的行政總裁和創辦人TomasHolub稱:「我們可以透過JETCOAPIX為汽車保險分銷商,例如傳統和虛擬銀行、經紀和第三方服務提供商提供白標服務方案;另一方面,我們也可以為經紀和第三方服務提供商,例如網上汽車代理提供端對端方案,包括汽車保險即時報價、網上申請、購買和理賠等,現時市場上沒有同類型數碼平台可以提供全部這些服務。」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