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Computing Supplement 2017

HPE ArcSight Investigate 高速分析隱藏威脅

  •  
  •  
  •  

物聯網時代來臨,令網絡攻擊層面不斷擴大,企業為做好保安工作需要偵測與分析的數據內容十分龐大。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最新推出高速安全調查解決方案ArcSight Investigate,內嵌即時大數據分析引擎Vertica,能快速準確地找出隱藏威脅,讓企業及早掌握異常狀況,免除一切業務風險。

保安大數據分析

HPE軟件部區域渠道銷售總監王志勇指出,近年網絡安全事故不斷發生,導致企業花在保安方面的人力與資源不斷急升。即使企業花費大量資源於安全運營中心(SOC)上,欠缺強大數據分析及解讀能力,也難保一切安然無恙。加上網絡安全人才短缺,企業難以依賴安全分析師的個人能力及經驗,識別威脅並做出適當安全措施。

HPE了解到企業需要簡化整個安全偵測過程,特別是提升安全團隊尋找“以前未知”和高級威脅的速度,為分散數據儲存作出全面監控,以及簡易使用智能分析工具的能力。最新推出ArcSight Investigate在數據湖(Data Lake) 中加入高速分析能力,快速準確地調查潛藏威脅,迅速回應隱患及安全事故,提升資訊安全的實際價值。

速度是安全關鍵

王志勇指出,網絡安全是一個跟黑客鬥快的比賽,大量非結構化數據延遲了調查過程,並限制了安全資訊和事件管理(SIEM)能力。ArcSight Investigate使用專門用於解決大數據查詢的Vertica,以快10倍的搜索速度,尋找未知的威脅。該方案能存取在Hadoop中的歷史事件,並提供無縫視圖來搜索和分析任何時間範圍內的數據,從大數據中獲得有意義的見解。一旦有了搜索結果,篩選數百萬個調查事件十分複雜和耗時。ArcSight Investigate提供輕鬆的數據交互,允許用戶進行導航、整合和可視化數據。透過預先定義的圖表快速識別不當的行為模式、異常和事件之間的關係,讓保安分析員能立即查看關鍵指標,持續監控安全狀況。

王志勇強調,ArcSight Investigate不但提高安全操作的速度與效率,大幅減少回應安全事件的時間,也簡化了手動操作,讓保安人員輕鬆採取許多實驗來追查未知的威脅。更重要的是降低了對安全人員的專業知識要求,大幅降低保安成本,解決了網絡安全人才短缺的問題。

ArcSight Investigate解決方案

  • 強大Vertica搜索功能,提升搜索資料速度逾10倍
  • 利用大數據洞察力,提升安全實際價值
  • 提升安全資訊和事件的關聯管理能力 ‧簡單易用,無需學習特定的語言和模式
  • 自訂安全儀表板和數據可視化分析
  • 在Hadoop內隨時搜索和和存取數據

全新物聯網加密技術 此外,為解決物聯網所引起的數據安全問題,HPE推出全新HPE SecureData for Hadoop and IoT解決方案,將專利加密技術HPE Format-preserving Encryption引入物聯網,確保數據安全。該解決方案會驗證由物聯網產生的數據,並確保這些數據在靜態、傳輸和使用中的安全性,從而幫助合作夥伴通過數據和分析實現更多物聯網的價值。

HPE ArcSight Investigation設有自訂圖表功能,快速查看關鍵指標,持續監控正在進行的調查。
ArcSight Investigate示範,如何調查可疑網址: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