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Computing Supplement 2017Recommend

QNAP企業系統 營造萬無一失的私有雲環境

  •  
  •  
  •  

QNAP香港及澳門分部技術行銷專員黃子浚表示:「QNAP的兩款新企業用機種特別配備兩款作業系統,QES特別針對幫助企業管理數據資料,打造安全可靠的私人雲端環境。」

 

不少 企 業 都 會 使 用 雲端 儲 存 公 司 資 料 ,方便檔案傳取,資料安全及保密性成為公司考慮的首要因素。QNAP的最新企 業 級 機 架 式 機 種 兼 容QES及QTS兩種NAS作業系統,可提供近乎無數量限制的快照等功能,確保資料萬無一失。

極速私人雲端

 

Q N A P 的 T E S – 1 8 8 5 U 擁 有 強 大 的 規 格 與 效 能 , 支 援SSD與SAS/SATA硬碟三種不同儲存媒體、搭載高效能Intel Xeon D系列處理器、配備高達128GB DDR4 ECCRDIMM 記憶體、內建兩個10GbE SFP+網路埠,並支援SAS 12Gb/s介面,讓企業可以有效地高速傳取資料。

 

QNAP香港及澳門分部技術行銷專員黃子浚表示:「企業對網絡速度效能有很大需求,除了10GbE網速外,有公司更需要更高的網速,TES-1885U甚至可支援外接擴充40GbE網卡,滿足他們的需要。」然而,在高效性能的背後,其散熱設計功率(TDP)卻僅有20W-65W,為企業達到省電的要求。

 

專為企業而設的QES作業系統

 

TES-1885U特別之處在於兼容兩種NAS作業系統,QNAP讓企業可以根據需要安裝QTS作業系統或專為高端企業應用而設的QES作業系統。QES使用ZFS檔案系統,支援多項企業儲存設備專業功能,可全面協助企業管理NAS內的檔案。踏入大數據年代,企業用NAS往往會有資料重複的問題,由於多個使用者或員工存取使用,資料重複率通常很高。QES的資料重複刪除機制可以幫助刪除重複的資

 

QNAP企業系統料,降低儲存空間之餘,也可大大減輕硬碟損耗。而且,即時資料壓縮亦可降低檔案佔用的空間,令企業可存放更多資料。

 

QNAP深明資料的準確性對企業十分重要,ZFS檔案系統亦具備自我修復能力,可預防靜態資料破損。系統可針對所有資料區塊進行總和檢查,偵測區塊會否出現資料破損問題,硬體 (例如:破損的傳輸線)、驅動程式、或元數據的出錯很容易造成資料破損,當發現問題時,ZFS檔案系統就會利用備份資料自動修復,確保資料正確。

 

多重防護 永不停機

 

QNAP的另一部企業級機種同樣擁有QES作業系統,不過ES1640dc v2更主打「永不停機」的高可靠服務,適合需要長時間運行的NAS的企業。黃子浚指出:「ES1640dcv2特點是擁有多重防護機制,搭載兩組高效能Intel XeonES1 6 4 0 d c v 2處理器,支援雙主動式控制器(Du a lactive-active),當其中一組控制器故障,另一組控制器能立即備援。而且,ES1640dc v2亦支援Mini-SAS雙通道(Dual Path)備援設計,其中一條JBOD纜線受損也無阻系統正常運作。最後達至實現「永不停機」,為企業帶來恆久安全的資料存取。」

 

寫入資料零風險

 

萬一真的發生斷電意外,亦無阻ES1640dc v2的資料寫入。由於ES1640dc v2搭載NVRAM模組,有專屬的備援電池單元(BBU)保護寫入快取,當發生意外時會特別提供電力保護快取資料,更加會將資料複寫至備援控制器,連快取資料都能妥當保護,打破儲存資料的極限。

無限快照及同步

 

作為出色的私人雲端,QNAP NAS的快照功能一直獲得客戶青睞,極速的備份可以幫助企業在短時間保存資料,隨時用以修復系統。QES系統更加提供近乎無限的快照與Snapsync快照同步,數量高達65,536份,更可遠端備份至目的端,並提供最短每5分鐘的SnapSync。

Q N A P 香 港 及 澳 門 分 部 技 術 行 銷 專 員 黃 子 浚 表 示 :「ES1640dc v2更加採用了現場可更換單元設計,機內近乎所有零件都可以更換,例如控制器本體、散熱風扇模組、電源供應器,及C2F專用電池模塊,方便用家隨時升級或更換。」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