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loudera 推出全新雲服務Altus 簡化雲端大數據

  •  
  •  
  •  

以最新開放原始碼技術為基礎的機器學習和先進分析平台供應商Cloudera宣佈推出全新平台即服務(PaaS)產品Cloudera Altus,讓用戶可以更輕鬆地在公共雲上進行大規模的數據處理應用程式。Altus主要協助數據工程師使用按需的基礎設施,從而加快創建和運行具彈性的數據通道(Data pipeline),進一步為複雜和以數據為主的應用程式提供支援。

常見的數據工程應用程式例如數據預處理或批次評分通常都是繁複及以批次為主的工作程序,並需要一段固定時間處理,讓企業可以從原始數據中獲取重要的見解。企業籍由在具彈性的基礎設施上執行此類工作程序,可以進一步提升業務的靈活性和效率。同時,企業通常都會利用雲端基礎設施當中較熟悉的大規模數據處理工具和技術。

Cloudera Altus 數據工程服務簡化了彈性數據管道的發展及運行,將原本既費時又復雜的數據工程步驟抽象化管理和操作。此外,Altus還可以有效協助降低雲端遷移的風險,讓用戶在一個開放、統一及企業級平台服務上使用熟悉的工具,在多個數據工程應用程式上提供儲存空間、元資料(Metadata)、保安和管理等服務。

Cloudera產品高級副總裁Charles Zedlewski表示:「數據工作程序是現時數據驅動應用程序的基礎。我們深信Altus能夠幫助企業簡化建立和運行具彈性的數據通道,同時間讓數據工程元素更容易地融入到複雜的商業智能(BI;Business intelligence),數據科學和實時應用程式當中。」

Cloudera讓雲端儲存服務例如Amazon Web Services的業務運作變得更加簡單、具經濟效益及方便,並利用雲端服務的彈性、低成本儲存空間、計算選項以及快速配置等,提供現代化的數據服務,協助解決企業面對的業務困難。雲端商店如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Amazon S3)亦因為其彈性、可擴展性及相對較低的成本變得越來越受歡迎。

IDC最新的調查指出公共雲部署現時佔全球商業分析工具軟件市場的12%,並預計到2020年將達到25%的複合年增長率。對Cloudera的用戶來說,雲端是增長最快的市場之一,而Altus使用戶在雲端執行數據工作程序時比以前更加簡單。

 

Cloudera Atlus是一個平台即服務

Altus的特點和優點包括:
· 彈性數據通道的託管服務 — Cloudera Atlus是一個平台即服務(PaaS)產品,讓數據工程師能夠輕易及快速地在雲端基礎設施上執行Apache Spark、Apache Hive、Hive on Spark及MapReduce2等工作。Altus提供智能集群設定及顯著減少時間和操作的環境,並將包括集群管理、配置及終止等步驟自動化。

· 程序導向 — 由於Cloudera Altus平台主要以數據通道為核心,因此可以讓用戶在不影響基礎建設下輕易地針對數據通道進行提交、複製及排解等作業。

· 無數據孤島 — 如其他Cloudera平台服務一樣,Altus數據工程服務讓數據工程師直接從雲端儲存空間進行讀取和抄寫。此數據會即時同步至其他Cloudera平台,無需複製數據、ETL或是更改格式,讓用戶可以輕易地將數據工程融入至數據科學、商業智能(Business Intelligence;BI)及實時數據庫應用程式。

· 向後兼容及平台流動性 — Altus支援業界最常用的開源語言平台CDH(Cloudera Distribution of Apache Hadoop),讓用戶可以在無需更改應用程式下輕易從雲端轉移工作程序。由於CDH是向後兼容,用戶可以在無需擔心應用程式從發行版中釋放下使用Apache大數據開源處理平台的創新技術。

· 內置業務運作管理系統 — Altus自動化及簡化常見有關彈性數據通道的操作問題,讓用戶可以排解錯誤的工作。與此同時,Altus的業務運作管理系統會於平台的服務出現重大問題時進行提示以及提供詳盡的分析,讓用戶可以在更穩定而且更低成本的情況下運行數據通道。
Cloudera Altus將支援Apache Spark、Apache Hive on MapReduce2及Hive on Spark,並在多個Amazon Web Services地區提供服務。展望未來,Cloudera致力將Altus發展成可支援其他領先的公共雲例如Microsoft Azure。

更多資料及詳情可參閱www.cloudera.com/altus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