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八達通育苗展才計劃」寓十週年誌慶完滿結束

  •  
  •  
  •  

八達通與聖雅各福群會合辦的「八達通育苗展才 – 智慧香港藍圖2027」繪畫及手機應用程式設計比賽已圓滿結束,並於日前舉行了頒獎典禮。該比賽以全港中小學學生為對象,以STEM(即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教育為主題,令學生們透過比賽,充分把無限創意藉繪畫和手機程式,表達對香港發展為智慧城市的願景。該比賽吸引了全港逾50間中小學校參加,參賽作品共超過1,400份。

 

頒獎典禮由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青年及感化服務)郭李夢儀、八達通行政總裁張耀堂以及聖雅各福群會副總幹事李玉芝擔任主禮嘉賓,共有250名嘉賓包括比賽評委、得獎學生以及參加八達通育苗展才計劃的學校師生和家長出席了活動。

 

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青年及感化服務)郭李夢儀(左三)、八達通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張耀堂(右六)以及聖雅各福群會副總幹事李玉芝(右一)擔任主禮嘉賓,與十位學生代表一同慶祝「八達通育苗展才計劃」十週年。

這次比賽乃「八達通育苗展才計劃」十週年誌慶的重點活動之一。比賽共分四個組別 : 初小(小一至小三)及高小(小四至小六)組別的繪畫比賽,以及初中(中一至中三)及高中(中四至中六)組別的手機應用程式比賽。

 

比賽的評審委員由來自科技、學術及社福界的專家組成,包括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八達通卡有限公司技術總監甘志深、聖雅各福群會高級經理(扶貧服務)吳雯賢、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余遠騁、立法會議員(資訊科技界)莫乃光以及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金融科技課程主任陳南。

 

就讀於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三年級的初中組冠軍李學賢同學,及就讀於陳瑞祺(喇沙)書院四年級的高中組冠軍黃宗彥同學於頒獎典禮中,現場示範了他們的得獎手機程式,並分享了創作意念。他們的得獎作品分別是「智能鋁罐回收箱」及「Electric Race」。

 

就讀於陳瑞祺(喇沙)書院四年級的高中組冠軍黃宗彥同學(中)於頒獎典禮中,分享他以手機遊戲教育市民使用電動車的好處的創作意念。

 

是次比賽獎品總值港幣20萬元,包括編碼課程及書劵。除各組的冠亞季軍和優異獎外,小學組及中學組均另設「最踴躍參與學校獎」,獎品為價值港幣1萬元的編碼課程;而中學組的得獎學生及負責老師更可於2017年7月3日至5日參加由主辦單位籌辦的「八達通育苗展才計劃日本STEM學習團」,到日本實地考察,開闊學習視野。

 

「八達通育苗展才計劃」由八達通及聖雅各自2007年開始合辦,透過全資資助基層學童參與逾50種多元化的課外活動,如音樂、藝術、體育、舞蹈、繪畫、武術、STEM及編碼課程等,為其提供全人發展的教育機會。過去10年培育了超過2,200名來自基層家庭的莘莘學子,箇中有不少勵志的感人故事。

 

典禮上還頒發了另一項「八達通育苗展才計劃」的小學生八達通卡設計比賽的獎項。是屆冠軍為就讀於伊斯蘭鮑伯濤紀念小學六年級的雅蓮娜同學。雅蓮娜同學說她設計卡面的靈感來自媽媽在她種植第一棵小幼苗的情景,當時,媽媽告訴她每個人都應該為環保盡一分力。因此,她以繽紛的色彩繪出環保的圖畫外,還加上了「坐言起行」、「栽種樹木」、「空氣清新」等文字點題。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