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uperloop TKO Express連接最短將軍澳與柴灣光纜路徑

  •  
  •  
  •  

 

 獨立數碼服務供應商Superloop今天宣布,將軍澳光纜系統(TKO Express)- 本地首條連接將軍澳工業村與柴灣的海底光纜,現已正式啟用。

 

TKO Express為全球擁有最大量光纖芯的海底光纜,更是Superloop 於香港暗纖網絡獨特及關鍵性的一環。本港不少舉足輕重的數據中心均座落於將軍澳工業村和柴灣,擁有1,728條光纖芯的TKO Express為兩個地區帶來最短及最直接的連結。

 

TKO Express於2017年2月中旬於維多利亞港東面入口的大東門水域成功安裝,是兩區之間首條地理位置上真正多元化及低延遲路徑,提供安全可靠的高速連接。

 

TKO Express較現時連接柴灣和將軍澳數據中心樞紐的路徑短約20公里。

 

Superloop執行董事長暨行政總裁Bevan Slattery指出:

 

「TKO Express為需要高速和加強兩區連接的企業開拓新商機,特別是針對一些金融、電訊及傳媒行業,因為它們尤其需要兩區間的高效能和可靠穩定的連接,以確保日常傳輸暢通無阻。」

 

Slattery續稱:「TKO Express是現時連接香港聯合交易所設備託管服務數據中心及香港島區最直接的路徑。對於分秒必爭的金融企業來說,一眨眼已可以造就股票交易的輸贏,所以更加突顯了低延遲路徑對金融企業連接香港聯合交易所設備託管服務數據中心的重要性。」

 

Superloop香港區經理暨TKO Express項目主管Susana Halliday表示:

 

「在設計香港網絡的初期階段,我們的網絡建築師發現了一個關鍵的問題 ; 因為環保大道的地理和條件限制,而造成將軍澳工業村內數據中心出現不一致的連接度。大多數客戶,特別是金融行業,都不能接受網絡中其中一個地區不能良好地運作,於是我們便開發了TKO Express 此解決方案,提供了另外一條路徑予這個特別重要的地區使用。」

 

「能夠參與這個團隊,一同計劃和完成整個網絡,對我而言實在是一個難能可貴的經驗。自從TKO Express 啟動以來,這條光纜為網絡穩定性帶來的提升已經顯而易見。我們大部份的客戶都依靠網絡以確保業務能成功進行,所以他們對我們有很高的要求,目前客戶對我們香港的網絡都有非常正面的評價。」

 

關於香港網絡的資料

 

Superloop香港第一階段的主要網絡於2016年12月啟用,長達110公里的網絡以多元化的樞鏈路和環形連結貫通柴灣、將軍澳及荃灣這三個單一地點。

Superloop有三條跨港口的光纜系統連接香港島和九龍,分別是西區海海底隧道、東區海底隧道及最新的TKO Express光纜。

 

整個網絡的設計以數據傳輸為主,確保重要地區都能以最短、最多樣化的連接來滿足客戶的要求。

 

Superloop預料市場未來對頻寬會有龐大的需求,所以網絡包含2 條擁有1,000條光纖芯的電纜,成為Superloop於亞太區內採用最大量光纖芯的電纜。

 

不斷擴建的網絡現已連接香港超過30個數據中心及商業大廈,包括香港聯合交易所設備託管服務數據中心、Equinix HK1、2和3、澳大利亞電訊全球業務(Telstra Global)、NTT及HK Colo。

 

關於TKO Express更多資料,請瀏覽:http://tkoexpress.com/

Superloop的TKO Express擁有1,728條光纖芯,為全球擁有最大量光纖芯的海底光纜系統。
工作人員焊接和包裹光纜,為埋設於海底做好準備。
工作人員焊接和包裹光纜,為埋設於海底做好準備。

「挑戰者8號」船隻用於安裝TKO Express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