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irbnb投資200萬美元 助APEC旅宿創業者

  •  
  •  
  •  

全球最大民宿平台、以社群為中心的Airbnb,在越南峴港舉行的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會議(APEC)CEO高峰會上宣布,將在2020年前,陸續投資200萬美元,推廣與支持亞太區的旅遊新創專案計劃。

這項投資承諾呼應了Airbnb在亞太區一直以來推動旅遊業健康化的期望,以及促進旅宿初創業者發展的願景。這筆經費將提供給目的地行銷推廣組織、非政府組織、非營利組織,以及社群團體等需要財務支援以推動旅創計劃的組織。

 

Airbnb共同創辦人、策略長暨中國愛彼迎主席Nathan Blecharczyk於高峰會上一場關於企業如何透過商業模式創造新工作機會的論壇上,發表了這項投資計劃。他表示:「Airbnb致力透過推廣旅遊業健康化,提供市民與社群發展的機會。在亞太區,我們多年來都透過各種活動配合和協助推動當地的社區計劃。我們樂於繼續投入資源,協助APEC在亞太區各經濟體達成推動可持續與多元觀光發展的目標。」

Airbnb共同創辦人、策略長暨中國愛彼迎主席Nathan Blecharczyk

協助旅宿創發展

今天於高峰會上公布的資料顯示,Airbnb以推廣旅遊業健康化的概念,協助了APEC成員國的旅宿初創業者發展。其透過地道且價錢合宜的旅遊體驗,及把現有的資源發揮最大的效益,使更多人和地方能享受到觀光旅遊帶來的經濟裨益。

 

資料顯示,2016年Airbnb社群在APEC成員國的116個城市中,貢獻了高達280億美元的經濟效益,同時也創造並維持了37萬個工作機會。過去12個月裡,Airbnb為APEC成員國帶來高達5500萬名旅客,Airbnb房東亦創造了高達80億美元的收入。

凝聚APEC成員

觀光旅遊是APEC最重要的發展目標之一,而Airbnb透過推廣旅遊,帶動APEC成員國可持續及多元的經濟發展,同時也讓不同的成員國之間能透過旅遊,緊密相繫。

根據Airbnb內部的會員資料與市調機構Euromonitor計算的各國總入境旅客人數,顯示Airbnb在APEC的多個成員國中,已經扮演了驅動國際入境旅客人數的關鍵角色。在2016年,Airbnb為至少5個APEC成員國帶來5%以上的國際旅客:美國(5%)、加拿大(6%)、台灣(8%)、澳大利亞(11%)、紐西蘭(14%),以及日本(15%)。

也有不少APEC成員國的Airbnb入境旅客人次年成長率超過100%,包括韓國(104%)、2018年APEC領袖高峰會主辦國巴布亞紐幾內亞(110%)、菲律賓(133%)、2017年APEC領袖高峰會主辦國越南(154%)、汶萊(170%)、墨西哥(175%)、馬來西亞(179%)、2019年APEC領袖高峰會主辦國智利(195%),以及中國(268%)。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