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utodesk第十一屆香港建築信息模擬設計大獎  結果公布

  •  
  •  
  •  

Autodesk舉行第十一屆 Autodesk 香港建築信息模擬設計大獎頒獎典禮,以表揚各獲獎機構在業界項目中展示傑出的建築信息模擬 (即 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ling,簡稱 BIM) 技術應用。今屆的頒獎典禮包括大學生組別, 藉此表揚年輕一代的創意,培育行業的未來支柱。展望將來,成功將有賴業界在不斷創新的同時,洞察並回應客戶所需,而運用BIM技術便正能協助用戶兩全其美。透過這些優秀的BIM應用成功案例,Autodesk希望啟發更多機構和人才採用BIM技術,以提升建築工程項目的整體效益、協作及安全成效。

 

Autodesk同時宣布推出建築工程行業軟件集的全新配套功能,擴展Revit的虛擬實境、生產、運算設計和數據分析功能,用戶毋須繳付額外費用,也可支援從規劃到施工前設計所需要的BIM運算工作。今次的軟件集擴展是基於用戶的意見以進行優化。用戶對可視化、分析和生產力的需求日益增長,保持長遠的競爭力。

 

Autodesk香港及澳門總監李煥明博士:「隨著BIM的演變,其應用不再只局限於尖端的建築項目,今天公佈的得獎項目便是建築工程業界於實踐「設計‧創領‧未來」願景的最佳典範。」

 

政府亦致力推動BIM技術於2018年的主要項目中廣泛應用,使建築工程業界能更有效地運用資源及盡可能減低風險。今年,Autodesk更邀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JP,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工程師,JP,作為是次頒獎典禮的主禮嘉賓。

 

得獎機構 (排名不分先後)

公司名稱 項目名稱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 為新發展區注入動力 –  啟德電纜隧道供電項目BIM管理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渠務署及雲峰科技(香港)有限公司 石湖墟污水處理廠 – 進一步擴建工程第1A期 – 前期工程及坪輋路污水渠工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香港房屋委員會 建築信息模擬應用於半自動化地基設計
建築信息模擬應用於住宅熱轉送值計算
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司徒拔道內地段第8963號擬議住宅發展項目
市區重建局 上海街/亞皆老街保育活化項目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水務署 大埔濾水廠擴展工程

 

榮譽獎

公司名稱 項目名稱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建築署 九龍啟德發展區廢物回收站
俊和建築工程有限公司 香港乳癌基金會賽馬會乳健中心(九龍)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土木工程拓展署及艾奕康有限公司 大埔公路(沙田段)-擴闊工程
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屯門景秀里(屯門市地段第515號)住宅發展項目

 

得獎學生

學生 所屬大學 項目名稱
甘杰龍

葉承

黃朗怡

曾穎心

鄧民

香港科技大學 基於BIM的室內通風和能耗分析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