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花旗集團促進合作培育香港金融科技人才

  •  
  •  
  •  

花旗集團安排10名來自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亞洲商業學 (ABS) 課程的本科生,於11月到集團設於新加坡的Consumer Innovation Lab進行考察。新加坡是全球五大金融科技中心排名第二城市,這亦是首次有學生獲邀到此城市其中一間歷史悠久及具領導地位的創新科技研究所參觀。

 

 

是次活動為花旗集團香港於兩個月內第二次安排本地學生到訪集團旗下的Citi Innovation Lab進行參觀,讓他們深入了解國際金融科技的宏觀情況,並對花旗集團所推動的創新項目有親身的體驗。

 

 

花旗銀行香港區總經理伍燕儀表示﹕「為配合香港金融科技發展的需求,我們致力與不同持份者合作培育新一代人才;透過與不同地區的花旗集團辦事處分享及推動金融科技的經驗,並於此範疇上通力合作,我們冀望可促成更大協同效應,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伍續稱:「亞洲為花旗集團一個重要的區域,投放大量資源推動金融科技發展。於香港,花旗集團一直致力推動金融科技發展,並積極探索促進金融科技發展的各種渠道。舉例說,我們最近贊助由政府舉辦、向業內人士推廣創新科技的第二屆香港金融科技周﹔於今年3月,我們亦啟動Citi HK FinTech Challenge,讓我們與金融科技公司的距離拉得更近,並與各方金融科技專才合作建立數碼生態圈,更成功吸引金融科技公司以至大學生與我們合作。我們深信這些倡議有助加速及推動銀行業界的革新。」

 

來自不同國家的ABS課程的學生,當日參觀了花旗集團新加坡的Consumer Innovation Lab,當中包括Client Experience Center 及Client Collaboration Center。他們體驗了旨在促進合作、快速構思、建立和驗證創新概念的開放式工作環境;學生亦獲邀與Citi FinTech 成員會面交流,成員來自不同背景及擁有不同專長,並擁有為花旗集團客戶提供創新方案的熱誠。

 

來自不同國家的ABS課程的學生一同參觀Innovation Lab。

 

Consumer Innovation Lab主管John Hogue表示:「我們歡迎中大ABS課程的學生前來花旗集團新加坡進行考察。作為花旗集團零售銀行業務的構思開發中心,Consumer Innovation Lab專注利用最新科技加速創新步伐,為客戶體驗帶來革新面貌。我們十分榮幸向學生展示一些正在創新方案的初型、以及花旗集團應用程式介面開發平台 (Citi’s API Developer Portal),該平台讓花旗集團與國際金融科技生態圈接軌,為促進創新科技發揚光大的平台。」

 

策略及執行主管 (Head of Strategy and Execution) Paul Ho及Citi FinTech創新科技主管(Innovation Lead) Ishan Sethi向學生進行分享及示範,同時向他們展示多個創新方案。學生亦了解花旗集團所採用的Lean Methods 及 Design Thinking的方法,其有助集團於短時間內評估、構思、製作以至驗證嶄新方案。

 

花旗集團於2011年在新加坡設立Consumer Innovation Lab,致力推動創新科技,透過革新客戶體驗,解決業務面對的挑戰。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