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T安全好生意 安領國際毛利升

  •  
  •  
  •  

今年5月1日在香港上市、專注IT安全業務的安領國際(港股代號:8410)受惠近年香港IT安全事件頻頻發生,令IT安全生意持續有好表現。安領國際主席廖銳霆表示,過去半年引入四個安全品牌產品Aqua、Menlo Security、Tempered及Trapx,為拓展香港及新加坡市場做好準備。

香港市場增長強勁

上市半年後,安領國際派發第一份成績表,公司中期收入1億314萬港元,毛利率為29.8%,高於去年同期的26.5%。廖銳霆透露,公司收入持續有改善,主要受惠於產品線增多及工作效益提升,從而降低銷售成本。鑑於近日一間旅行社的資料庫遭黑客入侵案件,網絡安全成為企業IT投資焦點,加上行業規管及智能設備的保安需求,促使香港IT安全市場持續成長。

安領國際代理美國保安公司TrapX Security產品,能有效阻截進階持續性滲透攻擊(APT)。

現時安領國際在港代理21款保安產品,當中有15款是獨家代理。至於收入來源有二方面:第一是IT安全產品如網絡安全、系統安全、應用程序與數據安全;第二是IT安全服務包括技術實施、維修及支援、諮詢服務,兩者對收入貢獻各佔一半。

左起安領國際首席顧問陳海曙、主席兼執行董事廖銳霆、策略及企業發展總監羅偉慈表示,未來會鞏固香港市場及加大新加坡市場投資。

數碼時代更危險

安領國際首席顧問陳海曙表示,企業面對數碼化時代要面對四方面挑戰,如下:

  • 信息廣泛流通:現今世界,企業及政府必須大量運用互聯網及流動應用,所以信息的流動通極快,也容易出現數據外洩等安全漏洞。
  • 智能設備急速進化:大量智能設備融入日常生活中,帶來未知的風險。
  • 黑客業務化:資訊有價,黑客也走向業務化,成為世界性黑市生態。
  • IT複雜性:IT涉獵範圍極廣,分工細又專業如數據庫、電腦終端、雲端等,各有不同安全要求,整體保安程度,不易一眼看透。

陳海曙認為踏入物聯網時代,更多連網裝置會衍生更多安全漏洞,這對企業來說是新挑戰。因此,能做好網絡安全的企業,可以視為一項競爭優勢,有效提升業務質素,也讓客戶安心。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