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建造業議會「建造業創新及科技應用中心」隆重開幕

  •  
  •  
  •  

建造業議會「建造業創新及科技應用中心」(CITAC)日前隆重開幕,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工程師、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與建造業創新及科技應用中心董事會主席何安誠擔任主禮嘉賓,見證香港建造業創新及科技發展的新一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開幕禮致辭時表示,創新科技對每個行業都很重要,尤其是建造界。他希望業界積極創新,加強推動及研究採用新科技,提升競爭力。 他續指政府會繼續投放資源,在政策中配合以締造有利創科發展的環境。

 

CITAC是建造業議會其中一項可持續發展項目,致力推動香港建造業在創新科技的發展,以及為業界展示本地和海外嶄新的建築科技。議會更期望在不久將來,以新技術提升中小企生產力,共同打造「建造業4.0」。

 

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致辭時說:「建造業近年正面對成本上升及生產力放緩的挑戰,世界經濟論壇公佈2017年度全球競爭力報告,香港整體排名第6,較去年上升三位,但『創新』方面則排第26;雖然我們擁有世界最好的基建,但缺乏創新思維和技術將影響香港進一步的發展。」

何安誠表示:「CITAC就如一個知識庫,匯聚本地及海外嶄新的建築科技。我們鼓勵業界大膽嘗試及發表意見,採納適合香港使用的技術,促進業界的可持續性發展。」

CITAC設於建造業議會九龍灣訓練中心地下,將來更會提供「網上電子索引」,讓訪客能輕鬆便捷地取得最新科技的個案研究,亦可以取得有關供應商的聯絡資料,業務支援和培訓計劃等資訊。

 

陳茂波在場參觀。

 

本中心首個展覽由五個主題區組成,包括: 「工業化」 (Industrialisation)、「信息化」(Informatisation)、「智能化」 (Intelligentisation)、「一體化」 (Integration),以及「無限化」(Infinity),並定期舉辦導賞團、研討會和工作坊,向建造業界推廣創新科技,促進意見及資訊交流。中心目前展出逾30項由本地及海外研發的展品,供公眾和業界預約參觀。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