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Western Digital推出中階容量企業級硬碟

  •  
  •  
  •  

Western Digital 公司,近日為企業客戶推出一系列中階容量的4TB、6TB及8TB空氣硬碟。新產品系列能讓非超大規模(hyperscale) 環境的企業資料中心依然可透過分析技術、分散式檔案系統等大數據應用,掌握數據所蘊含的力量。

 

超大容量硬碟

Western Digital推出容量為10TB、12TB和14TB的硬碟,帶領超大規模及雲端環境專用的企業級高容量硬碟市場,當中HelioSeal氦氣填充密封技術,提供最高容量、高密度之餘,更達成最低(或最佳)整體擁有成本。然而,許多傳統資料中心系統應用的數據集較小,他們非常依賴中階容量硬碟以處理磁碟陣列區塊及檔案系統 (RAID-based block-and-file system),或必須大量建置容量較低的空氣硬碟才能達到優化效能的目的。

 

Ultrastar 7K8超容量硬碟。

 

Western Digital裝置業務部門 (Devices Business Unit) 市場部副總裁Brendan Collins表示:「大數據的力量帶動了各式應用技術對更高容量的需求,目前中階容量的相關應用正逐漸從1TB、2TB的配置轉向更高容量。我們新推出的企業級解決方案,結合了Western Digital企業級產品線在容量、技術以及總整體擁有成本方面優勢的高密度空氣硬碟設計,讓OEM能為資料中心提供一個可就地部署(on-premises)大數據的方案,而無需全部轉換至雲端的解決方案。」

 

分散式檔案系統,像Apache Hadoop,其工作承載往往需要更高的存取密度,才能在執行大數據分析時維持效能,這些應用都是使用4TB、6TB 和8TB的儲存容量。Western Digital新推出的企業級解決方案就是專為此領域所設計,一方面提供企業級的效能及規格,讓OEM能以不同的容量與售價服務終端消費者,同時也能讓現今資料中心架構得以滿足企業整合方面的需求。

 

磁碟平台空氣填充設計

 

全新Ultrastar7K6已開始供貨給OEM客戶認證。此系列提供4TB與6TB的儲存容量,並採用企業級別全新的4磁碟平台空氣填充設計。與上一系列Ultrastar 7K6000相比,可提升高達12%的效能,是專為傳統儲存及伺服器應用、包含區塊與檔案儲存架構的分散式可擴充運算。Western Digital將於本季末推出Ultrastar 7K8 8TB空氣硬碟解決方案,為第九代5磁碟平台產品。有關Ultrastar 7K6與7K8更多資訊請見官方網站。

 

全新4TB、6TB與8TB空氣式硬碟將於2018年第二季量產。此系列產品內建Western Digital 磁片快取技術 (media cache) 和非揮發性緩存 (flash-based non-volatile cache NVC)快閃記憶體,以提升寫入效能。此外,這款企業級硬碟將支援SAS或SATA介面,並提供長達二百萬小時的企業等級平均故障間隔時間(MTBF)。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