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tartup Launchpad創客比賽接受初創報名

  •  
  •  
  •  

硬件初創企業盛會「Startup Launchpad」將於本年4月11至14日假香港舉行,促進全球零售商與新興初創硬件公司之間的貿易發展。大會更首度舉辦創客比賽,冠軍將贏取40,000美元作為開發或建立硬件之用。

 

創客比賽的對象為具有創新硬件意念的企業家。Startup Launchpad現招募所有處於早期發展階段的初創公司或正在研發最小可行性產品(Minimum Viable Product)的初創參與比賽。該初創公司的創辦時間必須少於5年時間 (至2018年4月11日為止),並擁有一個產品雛型。

參賽者必須於2月28日或之前連同產品概念、一分鐘的路演 (pitching) 短片及完整的路演簡報遞交參加表格。參加費用為250美元,此費用包括參觀展覽的門票、與投資者進行交流和參觀廠商。

所有創客比賽參賽者均可:

  • 免費獲得參與整個展會的門票,讓他們於創業股權投資高峰論壇期間與投資者和專家評委交流
  • 獲邀請參觀華南地區的廠商
  • 免費參與Startup Launchpad的展覽及由多位國際演講嘉賓所組成的研討會,了解有關創新、物聯網和大數據等主題
  • 列入大會的手機應用程式內之名單,供一眾與會者下載

評審團由亞洲投資界一些最具影響力的投資者組成,包括Vectr Ventures管理合夥人、SOSV及Cocoon。評審將根據五項準則評分,包括商業模式、團隊、市場驗證、展示以及產品理念。

 

準決賽入圍名單將於3月15日公佈。10位獲選入圍的參賽者將於4月11日Startup Launchpad的台上進行5分鐘路演以及3分鐘問答環節,評判將會挑選最後3強進入4月12日的總決賽,屆時3位將會向另一評審團展示自己的構思,角逐40,000美元的大獎。所有成功入圍的參賽者將獲得價值25,000美元的Startup Launchpad展位,向35,000名零售商、250名投資者及6,000名廠商展示其產品。當日創客比賽亦將會於Facebook直播。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