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zine

IT PRO #132 【流動支付激戰 香港三大勢力】

  •  
  •  
  •  

手機支付終在香港起飛,近月有多個手機支付程式在港大展拳腳,銳意搶佔市場先機。本刊採訪香港三大支付勢力—微信支付、支付寶HK及八達通O!e Pay,他們如何進攻本地市場?有甚麼成功策略?本刊為你詳盡剖析。

人物專訪: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

新一年的《財政預算案》,政府將撥款500億港元全力支持創新科技發展,消息一出,整個IT界都極度亢奮,業界對香港IT及創科經濟發展非常樂觀。楊局長表明要讓香港的創新科技追上鄰近地區,建設成為智慧城市。楊局長強調:「放眼全球,創科為不同地區帶來正面的經濟增長,幫助年青人拓展新事業、找到新出路。」

 

科技與投資:去中介化失敗   Bitcoin有排跌

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y)近年成為大熱,比特幣(Bitcoin)去年12月更破紀錄升破接近2萬美元。然而現時Bitcoin價格卻大幅度回落,分析指出Bitcoin已從去中介貨幣淪落為純炒賣投機工具,甚至失去一切價值,箇中原由,本刊為你詳細闡述。

海康威視(HIKVISION)智慧城市方案展示廳開幕

最新的《施政報告》表示致力推動科技發展,把香港打造成為智慧城市。海康威視(HIKVISION)聯同華輝無綫電行舉行「智慧城市方案展示廳」開幕儀式,展示最新的AI科技,啟發業界推動更多相關的創新科技應用。

 

經營策略:Blackberry轉型成功  全面進攻物聯網

過往Blackberry手機以高度安全而獨領風騷。自從蘋果及Android系列加入手機市場後,BlackBerry智能手機盛極而衰,最後被市場邊緣化。今天,Blackberry從手機品牌,成功轉型為資安軟件及企業顧問公
司,更創造出非常漂亮的業績。

更多精彩內容:
  • 第一線粲風猋豎 高端SDWan衝出亞洲
  • Sophos攻中小企市場 Intercept X深度學習高效抗毒
  • 卡巴斯基產品智能化 卡巴斯基產品智能化
  • 金蝶2017業績盈喜 雲業務收入倍升
  • 英國創新科技節 港英科技大合作

最新一期IT PRO現已上市,各區OK便利店VanGO便利店有售。如欲訂閱或補購IT PRO,請致電:3900 0544或電郵[email protected]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