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美國加州特斯拉再次發生意外

  •  
  •  
  •  

本周二(5月29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拉古納海灘發生美國第三宗特斯拉(Tesla)汽車交通意外。

事故中,特斯拉汽車與一輛警車相撞,該名特斯拉司機受傷。據外國傳媒報導,當時特斯拉汽車正以「自動駕駛系統」(Autopilot)行駛,從意外發生現場可見,特斯拉汽車疑似突然失控撞上停拍在路邊的警車。幸好,警車上沒有乘客,特斯拉司機僅受輕傷。

拉古納海灘公共資訊專員Sgt Jim Cota在Twitter上載了意外的照片,司機事後向警方表示,特斯拉汽車是以半自動模式,但實際情況仍需進一步調查。

警車後側被撞至變形。

特斯拉官方表示,「自動駕駛系統」(Autopilot)不能完全避免車輛發生意外,並且告知駕駛者,不能完全依賴自動駕駛。在事故後,特斯拉強調他們尚未確認汽車是否處於Autopilot模式。

這宗意外已是今年第三宗特斯拉汽車意外。上月,猶他州一輛特斯拉 S model以時速60英里撞上一輛正在紅燈前的消防車。事故發生前的一分鐘,司機才啟動了Autopilot模式。如今,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還在調查其他幾宗意外,包括三月份發生的一宗Model X致命意外。

去年,特斯拉首席執行官Elon Musk告訴投資者:「如果我們發現保險提供商提供的保險比例與汽車的風險並不匹配,在必要情況下我們自己會負責。我認為,保險提供商最終會修正保險成本比例,使之與特斯拉汽車的風險相匹配。」

不過,特斯拉要實行措施將為保險公司和自身帶來無法估計的損失。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