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創新模式帶動1/3中國人口參與公益

  •  
  •  
  •  

阿里巴巴發佈去年通過「互聯網+公益」這種創新模式來幫助有弱小的「公益成績表」,成功帶動中國內地投入更多公益慈善事業。

淘寶多個公益平台

通過淘寶平台上的「公益寶貝」、「公益網店」、「公益3小時平台」和「益起來」四大部分,阿里巴巴於2018年錄得募資金額超過4.4億元(人民幣,下同),受惠人數超過870萬人,產生捐贈的愛心商家數目超過200萬家;全年錄得的捐贈訂單超過79億筆,相當於每天有超過2,000萬筆捐贈訂單產生。

消費者參與人數更是令人驚喜,有高達4.28億的善心人,相當於帶動三分之一中國人參與公益,對比現時阿里巴巴旗下的6.66億年活躍用戶總數, 2018年平台上參與公益的用戶數,已接近阿里巴巴平台活躍用戶總數的三分之二。

「公益不是一個人捐多少錢,而是人人參與。」這是阿里巴巴始終堅持的公益理念。可見由電子商務以平台模式帶動廣泛的參與,達致「人人公益」的理想,正逐步在淘寶上成為現實。而「互聯網+公益」作為推動公益事業可持續發展的模式,將可成為其他電子商務平台及公益平台參考的範例。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