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趨勢科技:AI罪犯普及 5G世代攻擊更猛

  •  
  •  
  •  

資訊保安方案供應商趨勢科技明天舉行CLOUDSEC 2019論壇,趨勢科技保安研究副總裁Rik Ferguson透露精彩內容 – 5G年代更聰明的網絡攻擊。他說:「5G會影響所有行業,不只是醫療、汽車及監控,還會對所有物聯網均有影響。因為黑客更易盜取私隱數據,變賣越私隱數據更快可以賺錢。」

趨勢科技保安研究副總裁Rik Ferguson

Rik Ferguson說:「5G年代能夠創造更多消費性內容服務,比4G更廣泛更易用,這會對企業及消費者網絡安全構成全新危害。」例如,5G世代的視象服務更強大,更容易吸引黑客攻擊。他認為5G建立數碼服務,需要全新安全機制,不能再用傳統的安全方法認證身份,特別是在編程時加入安全考慮,以堵塞漏洞。

電腦罪犯可以盜用你的相片,創造一個數碼假人,或是動態影象去造假。

另一個危險趨勢是智能罪犯。他強調:「由於我們將更多商業決定交給AI去做,這會造成更大的危害。」他續指,「電腦罪犯可以盜用你的相片,創造一個數碼假人,或是動態影象去造假。數碼假人永不會死,如何做好安全認證,以及認證管理變得更重要。」

更多網絡安全趨勢,請留意我們明天的活動報道。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