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高威電信全新數碼監控中心 加速大灣區企業數碼化發展

  •  
  •  
  •  

高威電信(Macroview Telecom)全新規劃區域數碼監控中心(R.DOC),新設施採用7×24 運作,為客戶全天候提供最務實的方案。透過無間斷數碼服務監察、服務保證和不斷的服務改進,簡化企業在數碼轉型中遇到的挑戰,支持大灣區企業執行數碼業務。

高威電信斥資1,200 萬港元於長沙灣建立R.DOC,與現位於北角的監控中心採用7×24 雙活 (active-active)架構設計,以數碼服務及使用者經驗為導向的方法來管理企業IT基礎架構。全新R.DOC具備多項IT界的卓越技術優勢,包括multidimensional time-series monitoring、AIOps、service desk integration和service reliability engineering (SRE)等。

(左至右) 香港通用檢測認證有限公司認證及企業優化部總監關靜儀女士、香港工程師學會資訊科技分部主席伍澤文博士、香港國際互聯網交換中心COO陳耀峯、環球全域電訊首席數碼官Jacqueline Teo女士、高威電信首席技術官鄧伯雄、高威電信行政總裁佘偉超、環球全域電訊財務總裁江偉傑、思科香港及澳門區董事總經理林向陽、Splunk香港及台灣區總經理鄭家威、Automation Anywhere董事總經理 戴健慶。

高威電信行政總裁佘偉超表示:「數碼轉型大大改變了現今商業運作,企業不但需要更快速和7×24運營,還要面對日趨流行的DevOps和大量數據,這需要確保安全運作。我們深信這項過千萬的投資不但能為客戶帶來前所未有的服務,並且能為他們建立及鞏固大灣區數碼化營運的優勢。」

高威電信首席技術官鄧伯雄表示,全新R.DOC是大中華區ISO20000:1-2018 Managed Digital Services 認證的先行者。

致勝優勢

R.DOC以四個分層監察目標為藍本,對基礎架構、應用程式、數碼服務和業務進行檢測。通過發掘各種服務組件,包括微服務和容器之間的相互依賴性來擴展檢測範圍。從漏洞中,深入了解根本原因,並確認對數碼業務關鍵措施的影響。

現今業務營運及監察團隊不斷面對企業信息超載的挑戰,他們需要逐一篩選各種數據來源,這不單減慢應對事故時的反應,甚至會因而忽視一些重要的問題。透過R.DOC的times-series based數碼平台,運用AIOps作實時模式分析,為他們掌握最新狀況。此外R.DOC更積極引入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技術,讓數碼工作團隊(軟件機器人)自動執行重複性任務,使業務營運及監察團隊更易洞悉數位服務的狀態,提升管理效率。

R.DOC 專為大灣區內嶄新的數位基礎架構與營運而設,旨在加強企業之數位服務的靈活性。通過持續分析服務請求、自動化API、程式或RPA來不斷優化。

R.DOC亦透過Service Reliability Engineering(SRE)運作方法進行無間斷數位服務監察,使其能充分掌握對數位服務相關的重要數據。當事故發生,R.DOC便能專注於從端點和網絡到雲端平台的首尾交付鏈(end-to-end delivery chain)的數碼服務,並提供系統性解決方案以處理數碼事故。及後R.DOC均會立即進行全面檢測,為服務團隊持續改進服務,讓客戶受益。

戰略合作伙伴

R.DOC受惠於高威電信的強大合作夥伴網絡,嚴選了思科、Splunk和Automation Anywhere 為戰略合作伙伴。

思科數碼網絡架構(DNA)促成R.DOC 採用服務導向架構的承諾。思科香港及澳門區董事總經理林向陽表示:「思科DNA是意向型網絡,可以縮減業務和IT 部門之間的資訊落差。它提供了一種軟件定義的方法,使用內置的數據分析技術,協助R.DOC自動化和在端點和服務存取中實施企業政策,橫跨現代數碼化工作環境。基於開放和可擴展平台,思科DNA 簡化營運並促進IT 和業務的創新。」

思科香港及澳門區董事總經理林向陽(右)頒發Cisco FY19 Golden Ticket Partner – Cisco Digital
Network Architecture Center予高威電信首席技術官鄧伯雄(左);高威電信亦是首家在香港獲此獎項
的伙伴。

R.DOC的AIOps運行於Splunk 的IT 服務智能(ITSI)上,提供統一的監控體驗,幫助R.DOC 快速確認服務、應用或基礎架構的事故源頭,協助企業從過去被動式IT 環境轉為預測性IT服務。

Splunk 香港及台灣區總經理鄭家威(右) 頒發 Splunk Excellence in Innovation – AI for IT Operations
(AIOps) FY 2019 予高威電信首席技術官鄧伯雄。

Automation Anywhere 開創了「智能數位工作團隊」的理念,使用軟件機器人與公司員工一同工作,將日常重複性工作和流程全面自動化,讓員工有更多時間專注更高價值的業務上。Automation Anywhere 的「智能數碼工作團隊」現已在R.DOC 中發揮作用。Automation Anywhere 大中華區技術總裁Chern-Yue Boey 表示:「許多企業看到勞動力數碼化的優勢,並同意將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技術融入先進的人工智能技術中,這對企業營運與員工生產力帶來正面積極的影響。我們與高威電信在R.DOC 項目上建立長遠合作夥伴關係,協助更多企業通過RPA 強化其人力資源,從而做出更明智的決策、降低成本和風險。」

Automation Anywhere董事總經理戴健慶(右)頒發Automation Anywhere First Digital Workforce DOC
Partner 予高威電信首席技術官鄧伯雄。
高威電信首席技術官鄧伯雄從香港通用檢測認證有限公司認證及企業優化部總監關靜儀女士(右)手上接過ISO/IEC 20000-1:2018 Managed Digital Services認證。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