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VMworld 2019大會:全新VMware Tanzu 轉變Kubernetes管理軟件方式

  •  
  •  
  •  

VMware在VMworld 2019大會上宣佈推出全新VMware Tanzu產品組合,轉變企業在Kubernetes上建立、運行及管理軟件的方式。其中包括:Project Pacific的技術預覽,將VMware vSphere轉換為Kubernetes原生平台;VMware Tanzu Mission Control作為一種單點控制方式,幫助客戶管理運行的Kubernetes集群。VMware近期宣佈收購Pivotal,為現代化應用提供基於Kubernetes的企業級產品組合。

充分發揮Kubernetes潛力

VMware Tanzu產品與服務將協助企業建立現代化應用程式,跨環境實現Kubernetes的一致運行,並通過單一控制點管理其全部Kubernetes集群。搭載功能包括:

現代化軟件供應鏈建立現代化應用程式

VMware為提供全面的開發者工具產品組合和現代化軟件供應鏈進行了廣泛投入,包括:

  • Pivotal :VMware近日宣佈收購Pivotal達成已最終協議,後者為開發者社區提供全面的平台和深度連接。每月有150萬新項目使用Spring Initializer進行開發,而Spring Boot每月下載量達7500萬次。Pivotal Application Service(PAS)在全球範圍內擁有75萬企業實例,而Pivotal近期宣佈PAS及其組件將支援在Kubernetes上運行,包括Pivotal Build Service和Pivotal Function Service。
  • Bitnami:為250萬開發者提供面向Kubernetes集群的內置、經掃描、測試並持續維護的應用內容。VMware近日推出Project Galleon,該測試版將幫助企業IT團隊為其多雲就緒型終端開發者提供定制化的最新應用堆疊和格式。
  • 獨立軟件廠商(ISV )生態:VMware持續擴展其廣泛的ISV生態,通過Kubernetes提供增值服務,在Kubernetes上建立 通過Bitnami社區產品目錄可用的應用程式。同時,已完成VMware PKS解決方案能力認證的合作伙伴實現大幅增長。

利用Kubernetes運行現代化應用程式

Project Pacific發佈同時引入了VMware Tanzu,聚焦於將VMware vSphere轉換為Kubernetes原生平台,説明vSphere客戶釋放潛力。該平台的突破性重新架構將協助企業推動vSphere上的現代化應用程式開發和營運,同時繼續利用企業在技術、工具與技能中的投入。Project Pacific將提供以下功能:

  • 配備原生Kubernetes的vSphere:將Kubernetes嵌入vSphere的控制台,實現平台轉型,協助其將容器和虛擬機器集合至統一平台。Project Pacific在 hypervisor 中增加了容器運行環境。全新ESXi原生pod將結合Kubernetes pod與虛擬機器的最佳屬性,為任務關鍵型工作負載帶來更安全且更高性能的運行環境。
  • 以應用為中心的管理:Project Pacific將為開發者提供應用級的控制能力,包括使用策略、配額與基於角色訪問等。借助Project Pacific,IT部門將在VMware vCenter Server 中獲得Kubernetes集群、容器與虛擬機的統一可視性,並在應用層面運用企業級功能,例如High Availability(HA)、Distributed Resource Scheduler(DRS)以及vMotion。
  • 開發與IT運維協作:IT人員將使用vSphere工具為開發人員提供Kubernetes集群。隨後,開發人員可使用Kubernetes API訪問軟件定義資料中心(SDDC)基礎架構。借助Project Pacific,開發人員與IT運維人員可以通過vSphere中的Kubernetes結構獲得一致檢視。

企業現可採用VMware PKS開啟vSphere上的Kubernetes之旅。VMware PKS作為旗艦Kubernetes產品,在全球範圍內最為大型、複雜的企業內採用,協助其部署、運行和管理 Kubernetes,實現跨多雲環境的生產。

管理多雲、多集群基礎架構

VMware發佈了VMware Tanzu產品組合首款產品Tanzu Mission Control的技術預覽。借助Tanzu Mission Control,企業將能夠從單一控制點對運行於任何地點的Kubernetes 集群實施管理,無論其處於vSphere、公有雲、託管服務、封裝分發還是DIY類Kubernetes中。全新服務基於VMware擴展產品群組構建,將交付以下多種功能:

  • 所有Kubernetes集群的管理員可視性:VMware Tanzu Mission Control將為管理員提供面向所有Kubernetes集群的可觀測性,包括集群與組件健康情況評估。尋求更多診斷或全棧(full stack)詳細資訊的客戶可經由VMware Tanzu Mission Control直接進入Wavefront by VMware。
  • 運維人員策略控制:VMware Tanzu Mission Control將簡化運營人員應用策略,以實現單個集群或跨環境多集群的訪問、配額、備份、安全性等功能。這與VMware致力於支持客戶雲選擇、幫助客戶在任何地點運行Kubernetes的承諾相一致。
  • 開發者獨立性:由Kubernetes AP支持下,VMware Tanzu Mission Control支持開發者利用自助式服,通過workapce(namespace的集合)訪問資源。

VMware Tanzu產品組合的核心理念是充分利用開源軟件。因此,VMware Tanzu Mission Control將借助Cluster API進行生命週期管理、借助Velero進行備份及恢復、借助Sonobuoy進行配置控制,以及借助Contour進行訪問控制。VMware現已成為Kubernetes開源項目的前三大貢獻者。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