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美聯社協力 LINE杜絕「假新聞」計劃

  •  
  •  
  •  

LINE Corporation的子公司LINE Plus Corporation今天宣布,在擁有全球新聞網絡的美聯社的支援下,推出最新計劃,以應對網絡上有關「假新聞」和錯誤訊息的社會問題。以杜絕「假新聞」計劃 (Stop “Fake News” Campaign) 為名,旨在為用戶提供更真實的媒體資訊,讓他們更安全地進入網絡世界。

LINE一直以來非常關注「假新聞」所引發的社會問題,根據美聯社2019年出版的寫作手冊 (2019 AP Stylebook)指出,「假新聞」被定義為「在互聯網傳播的虛假資訊或虛構的新聞故事」。有見及此,在美聯社的支援下,LINE決定發起此次全球企業社會責任活動,向大眾講解「假新聞」的特徵、並且教育大眾如何辨別,以及如何負責任地分享訊息。

在美聯社的支援下,LINE決定發起此次全球企業社會責任活動,向大眾講解「假新聞」的特徵。

是次杜絕「假新聞」計劃將會發布一個動畫教育視頻,教導觀眾在與他人分享之前如何檢查故事的可信度,視頻將提供五種語言,包括英文、泰文、印尼文、中文和日文。

在9月份,LINE和美聯社將會在泰國、台灣和印尼等特定地區舉辦一系列以「假新聞」為主題的教育研討會,向大眾介紹如何辨別「假新聞」及解釋「假新聞」和網上傳播錯誤訊息所帶來的後果。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