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FireEye網絡威脅調查:2020年中日韓高危

  •  
  •  
  •  

情報主導的資安公司FireEye今天發布了首份FireEye網絡趨勢景象報告。FireEye分別對北美,歐洲和亞洲的800多位CISO和其他高級管理人員進行了問卷調查,以了解他們對網絡安全最普遍的話題的態度。

主要發現包括:

  • 大多數機構相信網絡威脅的風險將在2020年增加 – 超過一半(56%)的全球受訪者認為明年網絡攻擊的風險將增加。 日本的結果是72%,中國是65%,韓國是50%。
  • 大多數機構(51%)不相信他們已經為網絡攻擊或破壞做好了準備或對破壞做出適當應對 – 當中日本的受訪者準備最少,有75%的組織認為他們沒有做好準備或在網絡攻擊事件中掙扎,韓國和中國的比例分別為65%和42%。
  • 全球一半的受訪者(50%)並沒有網絡保險保障,受訪者說中幾乎有三分之二(62%)來自韓國,他們沒有韓國的網絡保險。 其次是59%的日本受訪者和55%的中國受訪者表示他們沒有網絡保險。
  • 網絡安全預算分配集中在四個主要類別上,分別是預防(42%),檢測(28%),遏制(16%)和補救(14%)– 日本是唯一和此順序相反的國家,表示這表示更加重視檢測(40%)和預防(35%)。
  • 敏感數據洩漏仍然是高管關注的主要問題之一 – 調查發現,全球有一半的受訪者(50%)認為敏感數據外洩令人擔憂,結果分別是中國65%,日本47%和38% 在韓國。日本(54%)和韓國(44%)組織最關注對客戶的影響的問題。
  • 缺乏網絡安全培訓仍然是一個問題 – 五分之一(19%)的日本受訪者表示其組織內沒有任何網絡安全培訓計劃。 這遠遠高於全球平均水平的11%,韓國(6%)和中國分別為6%和5%。
  • 韓國和日本的機構對雲端安全表示擔憂在這兩個國家,受訪者都均認為雲端的安全較弱,韓國為38%,日本為24%,這與全球平均水平有18%的差距。

FireEye全球安全策略師Eric Ouellet表示:“這項新研究的有趣之處在於,它揭示了影響個人和組織處理全球網絡資安方式的不同態度。” “人們應該重新考慮的一種態度是否讓合規性決定了安全標準,而實際上他們應該爭取更高級別的防護。 例如,報告發現,有29%的組織在“根據需要”的基礎上進行了非正式培訓計劃,這些計劃的重點是滿足合規性的核心要求。在這地區有些組織可能採取更全面的方向、另有一些則有較好的能力處理資安威脅。”

方法這項研究是由FireEye委託獨立的市場研究組織Kantar進行的。 結果來自於2019年7月至8月進行的在線調查,涉及北美(美國和加拿大),歐洲(法國,德國和英國)和亞洲(中國,日本和韓國)的總計800多項問卷調查。 使用設置問題來確保僅樣本中的網絡安全主管被定義為管理級或更高級別,副總裁或高級總監級的人員。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