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ccenture發佈《Fjord趨勢2020》報告

  •  
  •  
  •  

Accenture近日發佈的《Fjord趨勢2020》報告指出,企業必須全面考量內部戰略,重新審視企業自身的使命以及對整個世界的影響,而今年的報告預測了影響未來商業、技術和設計的七大趨勢。 

Accenture《Fjord趨勢2020》報告揭示了有助於企業塑造未來商業體驗的七大新興趨勢,並就企業如何制勝新時代提供了切實可行的建議。

1.金錢非萬能:成功不再僅僅等同於增長。企業必須著手重新評估自身使命,並重新定位他們在週遭世界中的角色。 
2.貨幣大變身:人們對於貨幣的看法以及支付方式正在迅速發生變化。這一結構性變化催生了多種新產品和服務,並推動眾多新企業進軍支付領域。 
3.隨身條形碼:我們的身體也變得與數字身份一樣可以追蹤。當使用面部和身體識別技術時,企業應如何在隱私和便利之間取得平衡?
4.流動消費者:隨著人們以更動態的方式認知和定義自己的身份,人們的消費習慣也隨之改變。新消費體驗這一領域蘊藏著巨大機遇。 
5.智能再設計:人的體驗正變得越發複雜。未來,人工智能的應用領域將不再局限於自動化。企業將設計出將人類技能和人工智能有機融合的體系,促進人機交互。 
6.新數字孿生:您的數字化身對您瞭如指掌,能夠為您提供幫助。數字孿生的應用範圍不再局限於工業領域,而將逐漸應用於我們的日常生活。 
7.萬物皆有靈:合意性、可行性、存續性的重點正在從「我」轉向「我們」。服務設計可否超越自有界限,從以用戶為中心轉變為以萬物生靈為中心?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