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Pure Storage:於遠程工作期間預防數碼罪案

  •  
  •  
  •  

受疫情影響,全球各地不少企業開始採用遠程工作模式,令視像會議平台的使用需求激增,其一週下載量於3月期間更突破新高。雖然此類程式現成為企業的全新辦公趨勢,但程式亦存在不少安全隱憂。根據Webroot調查分析,對比起今年三月,有關視像會議平台的軟件惡意執行激增了2,000%,黑客透過登入未有安全設定的會議或強行闖入會議,截取會議資訊,甚至散佈不當訊息或惡意軟件,情況不容忽視。Pure Storage 港澳區總經理陳錦全分享有關遠程工作的保安資訊。

企業員工除了要面對疫情爆發的焦慮和不安,更需應付全新工作模式所帶來的挑戰,更有不少員工過往從未使用視像會議平台,忽略網絡安全知識,增加攻擊的風險。再者,不同的程式亦存在著保安漏洞,黑客正好利用這些程式漏洞截取數據,令機密數據外洩及勒索軟件等問題頻生,甚至攻擊企業的數據中心及資料備份,對企業生產力、業務延續性和數據安全構成重大威脅。

對於黑客而言,只需低廉的成本即可攻擊目標企業,從而獲得各項內部資訊,令備受攻擊的企業付上莫大的經濟代價。而由於企業受各種因素所限,不少安全問題一直無法解決,例如:數據中心複雜的堆疊需時刻更新、修補和加固,以成為攻擊者易於入手的攻擊媒介。此外,黑客往往能突破企業的多重防衛,危害數據安全。在遠程工作的初期,大部分員工尚未熟悉平台及應用程式的運作,令企業無法快速對突如其來的攻擊採取預防措施。

當攻擊升級至釣魚陷阱或勒索軟件等,如果企業的儲存系統出現數據備份失敗、備份數據損壞或恢復速度緩慢等問題,更難以徹底防範黑客層出不窮的攻擊,並有機會因而面臨更大及更嚴重的影響。此外,部分企業的數據系統非常複雜,且牽涉頻密的日常維護及營運,當發生數據安全事故時,系統很可能尚未準備就緒。因此,企業應視數據備份為最後防線,並透過可靠和妥善的備份,修復關鍵資源。同時,在制定基本數據策略時應考慮周全的數據安全策略,加入數據備份和恢復功能,以確保數據防衛萬無一失。

數據儲存服務供應商Pure Storage特別針對企業數據安全推出高效能的解決方案,透過行內獨有的特殊技術Immutability Plus,為一個知名的網絡視像會議應用程式提供簡易的解決方案,確保程式穩定及時刻保持業務安全,在發生事故前堵截保安漏洞。此外,通過Pure Storage的雲端數據備份及還原方案,企業亦可防止黑客攻擊及截取平台上的儲存備份,同時具備高速還原能力,即使企業遭到網絡攻擊,亦可快速復元,達致現代數據保安體驗。

面對現時快速增長的網絡視像會議使用需求,以及其可能會帶來的安全危機,企業未來的數據策略必須兼顧系統安全和恢復性能,避免經歷系統「停機」及大規模網絡攻擊所造成的巨額損失,從而維持數據安全,達致業務可持續發展。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