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uperhub《雲端應用調查》近九成受訪者疫情間在家工作

  •  
  •  
  •  

雲端服務供應商Superhub今公佈「雲端應用調查」的結果。是次調查旨在探討香港企業採取在家工作安排的情況,以及其雲端技術應用。Superhub於今年七至九月以電話、電郵和社交媒體方式,向逾300家本港企業進行訪問,受訪者涵蓋了市場營銷、金融、資訊科技、製造及物流等不同行業。

  • 研究發現在疫情期間大部分企業採取在家工作安排

調查顯示,因應疫情,不少企業都曾採取在家工作/彈性流動工作安排。近九成(88%)受訪者表示曾於今年二月至四月進行在家工作。然而,有受訪者表示在家工作有其困難和憂慮,約四成(36%)的受訪者表示如何能安全地瀏覽公司網絡和伺服器為在家工作的主要困難。雖然超過六成(65%)的受訪者認為企業採用雲端技術能提高在家工作的安全性,但亦有受訪者(62%)擔心雲端應用在數據保護和合規性方面的問題。

  • 可靠的雲端解決方案支持無縫在家工作體驗

不論在任何地方工作,員工都需要能夠輕鬆和安全地瀏覽資訊和文件,並且能夠在任何地方與同事協作。隨著越來越多企業採取在家工作/彈性流動工作安排,超過六成(64%)受訪者表示其公司今年的雲端技術開支較去年增加。於疫情發生前,最多人採用的雲端技術包括雲端應用程式、雲端文件伺服器和SSLVPN,採用率高達50%至55%,而疫情發生後,這些工具的採用率增加7%至11%,讓員工在家工作更流暢。在眾多雲端應用工具,線上會議的採用率增長最快,其採用率由疫情前的44%攀升至疫情後的78%。

  • 遙距工作將會成為新常態

調查反映超過六成(66%)受訪者希望公司能在有需要時採取彈性在家工作安排,逾半數(54%)的受訪者表示在家工作有效率,他們認為在家工作能節省交通時間和擁有更長的工作時間。另一方面,疫情促使企業加強技術配套以支持彈性在家工作安排,讓企業了解到員工即使在家工作或遙距工作同樣具效率,扭轉企業固有的觀念。

  • Superhub協助企業打造靈活工作空間

調查顯示,認為採用雲端技術能為企業帶來好處的受訪者當中,約七成(72%)的受訪者認為雲端技術帶來的主要好處為增加安全性、生產力和效率。作為Microsoft雲端解決方案提供者,Superhub致力幫助客戶以先進的雲端技術,打造靈活的工作空間。

Superhub市場部總監何文貞表示:「作為Microsoft的雲端解決方案提供者,我們一直致力助我們的客戶以雲端創建一個更智能的工作環境。」

Superhub市場部總監何文貞表示:「作為Microsoft的雲端解決方案提供者,我們一直致力助我們的客戶以雲端創建一個更智能的工作環境。就此,我們於疫情間舉辦了逾30場不同以雲端為主題的網絡研討會以助中小企掌握雲端、商業及科技的最新資訊及應用。研討會共吸引逾1500名登記者,較2019年相比上升三倍,數字反映更多企業希望了解雲端技術如何能支援及促進流動工作安排。」

隨著企業對雲端應用的需求日益增加,為讓客戶能更好理解雲端應用如何能促進同事間協作及提昇生產力, Superhub將更新及升級其「Microsoft雲端體驗館」(Cloud Experience Center),並預計於今年12月重新投入服務。新館將涵蓋不同的體驗區域,包括現代智能工作間,網絡安全方案,雲端應用方案和Azure 雲計算平台。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