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尼爾森 : 快速消費品品牌善用創新趨勢推業務增長

  •  
  •  
  •  

尼爾森全球消費者業務 BASES 發布備受期待的2020年突破性創新獎項得主。今年來自中國內地、香港、台灣和南韓的得獎者展現了各種令它們突圍而出的策略,以擴展其現有產品線並為消費者提供卓越的產品體驗。除以上市場外,BASES 還發表了日本市場在快速消費品方面的突破性創新案例。

今年的突破性創新產品的成功在於能真正滿足消費者的需求、精明的營銷及在速度與嚴謹之間取得適當的平衡。 當新冠疫情致使消費者行為出現變化時,營銷行動隨之作出相應調節以達至最佳效果。 值得留意的是,多達25%的新產品縮減了現有品牌的市場佔有率。

此外,有些得獎者透過開拓新的消費場合或吸引新的購買者來推動品牌和產品類別的增長,亦有一些得獎者則通過及時善用趨勢或以高端定位來突出自己,還有些得獎者採用了打破常規的產品開發和營銷模式。

尼爾森BASES亞太地區主管Gautam Seth指出:「BASES突破性創新獎項表揚那些以非凡構思配合恰當營銷策略的新產品。 這些案例展示多樣化的策略使新產品得以成功。 當中一些策略包括跨越傳統類別界限,針對高度活躍的消費者類別以及突出產品新的好處和成分。 即使面對充滿變數及挑戰的環境制肘、受限制的活動以及社交距離,消費者仍繼續尋求創新產品以緩和緊張的生活。能夠了解消費者不斷變化的需求並隨之作出調整的製造商才可迅速將逆境轉化為機遇。」

快速消費品市場的現時趨勢意味在不久的將來,創新的可能將取決於熱門話題,如「植物性產品」、「可持續性」和「個性化」,以及在疫情後出現的新常態。

根據BASES最近的調查,消費者在購買食品類別的快速消費品時最想了解的是包裝內的營養標籤細節。 另外,消費者會透過購買優質和美味產品來犒賞自己,盡可能複製疫情前一向購買的食品在家享用。Seth 總結:「此外,消費者追求健康及環保產品的意識促使製造商正視這新需求,以及採取全面的方針以滿足來自實體店和網上的需要。」

2020年尼爾森 BASES東亞突破性創新獎項發布,以上是香港市場得獎名單。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