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Google Cloud 推出三項全新服務 助客戶提升效率

  •  
  •  
  •  

Google 雲端於 Data Cloud Summit 宣布推出三項資料庫和數據分析相關方案,為企業提供一個整合式資料平台。企業可運用 Dataplex、Datastream 和 Analytics Hub 的試用版,打破數據孤島,安全地預測業務成果,協助企業更快作出明智決策。

Gartner 一項問卷調查顯示,企業預計每年花在處理品質欠佳的數據平均花費 $1,280 萬美元。 這是由於資料散落在多個雲端及在地部署的資料庫、資料湖 (Data lake)、資料倉儲 (Data warehouse) 和資料市集 (Data mart) ,企業除了要設法集中管理應用程式,更需要即時整合資料來改善決策,加快創新腳步及提升客戶體驗。

Google 雲端資料庫、數據分析及 Looker 商業智慧平台總經理兼副總裁 Gerrit Kazmaier 表示:「我們必須把數據視為具備整合所有相關業務的能力。如今所有產業紛紛轉型為以數碼化為主業務,他們明白到數據不但是創造價值的元素,同時也是推動數碼轉型的關鍵。Google 雲端致力協助客戶建設強大的雲端數據解決方案,以便獲取及時可用的見解,推動業務的前瞻性。」

Google 雲端資料庫、數據分析及 Looker 商業智慧平台總經理兼副總裁 Gerrit Kazmaier 表示:「我們必須把數據視為具備整合所有相關業務的能力。」

利用 Google 雲端的客戶現可採用全方位且涵蓋完整數據生命週期的資料雲端方案,無論是業務執行系統,或是進行預測和自動化作業的 AI 與機器學習工具均包含在內。

  • 為客戶提供即時資料複製功能:試用版的 Datastream 提供全新的無伺服器變更資料擷取 (CDC) 和複製服務,讓客戶可以從 Oracle 和 MySQL 資料庫將資料串流即時擷取至 Google 雲端的 BigQuery、Cloud SQL、Google Cloud Storage 及 Cloud Spanner。企業可運用這項解決方案強化即時數據分析功能、資料庫的複製速度以及事件驅動架構等。率先採用此方案的客戶 Schnuck Markets, Inc. 運用 Datastream 簡化了架構,而將 Oracle 資料複製到 BigQuery 和 Cloud SQL 也不再會延遲數小時之久。
  • 更安全、簡單的資料共用:即將提供試用版的 Analytics Hub 可為企業創造安全且即時的資料交換服務。借助 Analytics Hub,企業可以在機構內外安全地共享數據和分析見解,包括動態儀表板和機器學習模型。Analytics Hub 協助企業整合其數據資產,如將 Google 數據、產業數據和公開數據整合一起。Analytics Hub 建立於 BigQuery 現行且普及的共享功能基礎上,目前已經使數千家企業透過數據分析進行轉型,並透過不僅是單純共享數據的方法,來加快取得分析見解。
  • 協助企業簡化資料管理:目前提供預覽版體驗的 Dataplex 是一種智慧資料網路架構,可提供單一整合式的分析體驗,能將 Google 雲端和開放原始碼結合,幫助企業迅速地整理、保護、整合及分析其數據。自動化的數據品質可讓數據資料學家和數據分析師利用自選工具確保數據的一致性,無須移動或複製資料即可進行整合及管理。Google 提供的 AI 和機器學習功能讓企業能夠利用內建的智慧資料,縮短處理繁複基礎架構的時間。Equifax 很早已是 Google 雲端客戶,將 Dataplex 納入自身的核心分析平台不但簡化了工作負載,還建立了所有內部分析資料都適用的單一指令控制及管理平台。
Google Cloud 推出三項全新服務,透過整合式資料雲端策略助客戶提升效率。

德勤(Deloitte)全球首席商務總監 Tom Galizia 表示:「Dataplex、Datastream 和 Analytics Hub 的強力三重奏,讓 Google 雲端的創新技術邁向了下一個階段。德勤利用符合業界需求的各項工具,為企業客戶和機構提供這些解決方案,確保了業界頂尖合作夥伴的地位。Google 雲端的強大之處在於,即使是儲存在完全不同及專屬系統中難以存取的孤立資料,強化後的資料體驗也能讓這類問題迎刃而解,而且還簡化了操作及管理方式,讓我們在決策時能夠更加輕鬆。我們很高興能利用 Google 雲端的創新技術打造資料雲端,進而發掘市場潛能。」

Equifax、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和 Loblaw 等客戶都選擇採用 Google 雲端來打造自己的資料雲端策略。Equifax 資訊科技總監 Bryson Koehler 表示:「Google 雲端是 Equifax 重要的一環,協助我們保護客戶的專屬機密資料,並讓我們得以在業務部門與合作夥伴間建立豐富、一致且深受信賴的資料生態系統,人人都能立即從這個系統當中受惠。」

德意志銀行創新總監 Gil Perez 表示:「與 Google 雲端合作後,我們能夠更聰明、更迅速地運用資料,進而提供新產品和服務。透過 Google 雲端建構資料雲端,可讓我們進一步整合整個機構內的資料,同時加快為客戶創新的速度。」

Loblaw 數據分析部門資深總監 Elton Martins 表示:「Loblaw 是加拿大的食品與藥品領導品牌,我們很榮幸能成為 Dataplex 的早期用家。Dataplex 提供單一管理平台,讓我們執行端對端的資料管理與控制工作有更多優勢。我們非常期待能夠透過 Dataplex 盡早發現資料中的異常狀況,藉此提高平台的使用彈性和資料品質。」

在高峰會舉辦期間,Google 雲端也發表了以下新消息。

在高峰會舉辦期間,Google 雲端也發表了資料庫和數據分析產品組合方面的其他最新消息:

  • 基於對多雲端的策略性承諾,Google 陸續推出分別適用於 Microsoft AzureBigQuery Omni 預覽版和 Looker 商業智慧平台正式版,藉此協助客戶取得跨雲端環境的關鍵數據深入分析結果繼去年發表適用於 AWS 的 BigQuery Omni 後,這次的發表延續了市場對此技術的期望。
  • BigQuery ML 異常偵測 可協助客戶透過使用 BigQuery 的內建機器學習功能,以更輕鬆的方式檢測異常資料模式。目前許多客戶將這項技術運用於多種用途,包括銀行詐欺偵測、生產製造不良的原因分析。
  • Dataflow 為客戶提供了具備成本效益的快速串流分析解決方案。而預計於第三季推出的 Dataflow Prime 將提供業界領先的自動垂直擴充和數據管道正確配置技術,為客戶最大幅度地降低整體擁有成本。此外,Dataflow Prime 更內建了 AI 和機器學習技術,可以為客戶提供串流預測功能,例如時間序列分析、可主動識別樽頸的智慧診斷功能,以及可提高使用率的自動微調功能。 
  • Google 也將全代管關聯資料庫 Cloud Spanner 的入門價格降低 90%,連同即將推出的精細個體規模調整功能 (granular instance sizing) ,將同樣提供無限制的空間規模與99.999%的可用性,用以支援要求最苛刻的應用程式運作。BigQuery 與 Spanner 的整合功能也即將推出,可讓使用者透過 BigQuery 查詢 Spanner 中的交易資料,以便提供更豐富且即時的深入分析結果。而 Spanner 新增的 Key Visualizer 功能(目前為預覽版),可提供互動式監控功能,方便開發人員迅速識別使用模式。此外,Cloud Bigtable 更具備可達 99.999% (5 9s)服務等級協議 (SLA)的讀取和寫入可用性。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