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電訊聯合數碼港、科技園 拓創初生意加速企業數碼轉型

  •  
  •  
  •  

香港電訊聯合數碼港、香港科技園及多間本地初創企業,成立「香港電訊初創生態圈」,利用新興技術加速本地企業數碼轉型及智慧城市發展,並為創初找到跟企業合作機會,拓展業務及生意來源,締造雙贏局面。

香港電訊初創生態圈

香港電訊一直以來透過全方位的支援,包括應用方案產品化、全面的進入市場策略分享、市場推廣及銷售支援,協助初創企業成長。為進一步優化「香港電訊初創生態圈」,香港電訊會與主要的初創孵化機構緊密合作,通過業務配對及知識分享,促進創新及協作。多年來,香港電訊與眾多初創企業在各私人及公營的數碼轉型及智慧城市項目上合作,涵蓋建築、航空、運輸及物業管理等不同行業。

數碼港首席公眾使命官陳思源表示:「隨著通訊技術不斷提升,特別是5G流動通訊技術,創科界將會有更多發展空間。我們很高興與數碼港科技網絡重要成員之一的香港電訊合作,將初創企業開發的先進數碼科技應用方案,提供予廣大企業及公眾,推動香港數碼轉型,並期待未來會有更多數碼港初創,透過與香港電訊合作,將他們的應用方案落地。」

香港電訊商業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陳紀新 (左四)、香港科技園公司企業發展總監龔偉成 (右四)、數碼港首席公眾使命官陳思源 (左三),以及初創企業FIGHT4DREAM、Rice Robotics、商湯科技、Blue Pin及SOCIF的代表,攜手推出「香港電訊初創生態圈」。

香港科技園公司企業發展總監龔偉成表示:「香港科技園公司為成就創科而起動。我們與香港電訊將創新的構思孕育為商業成就,用創科成果造福香港社群。」

客戶與創初締造雙贏

香港電訊商業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陳紀新表示:「香港電訊、數碼港及香港科技園擁有共同理念,推動香港初創企業的成長。『香港電訊初創生態圈』旨在為初創企業創造一個充滿活力的環境,讓他們實現夢想。我們現誠邀擁有創新意念及應用方案的初創企業加入生態圈。」陳氏指出:「香港電訊擁有龐大客戶群,他們需要一些創新方案進行數碼轉型,可適合初創企業參與發展新技術新應用,達到雙贏局面。」

香港電訊商業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陳紀新指出,香港電訊擁有龐大客戶群,他們需要一些創新方案進行數碼轉型,可適合初創企業參與,達到雙贏局面。

現時營運中合作項目有人工智能、數據分析、5G機械人、4K視像通話及擴增實境室內導航,以及地埋位置擴增實境項目,全部可落實商業化運作。陳先生續稱:「憑著香港電訊頂級的固網及流動通訊網絡,配合全面的5G覆蓋,讓我們可協助初創企業將他們的應用方案商用化及產品化。隨著 5G、機械人、人工智能、物聯網、擴增實境及虛擬實境等新興技術逐漸成為主流,我們期待與初創企業合作,利用這些技術加快香港智慧城市的發展。」

陳紀新表示:「為了方便初創企業與我們連繫,我們推出『香港電訊初創生態圈』網頁,讓他們可透過網頁遞交創新的計劃。我們將會從中揀選有潛質的初創企業,將他們可行的計劃及創意帶給客戶。」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