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PE Discover 2021 全面強化GreenLake雲端平台及安全

  •  
  •  
  •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在HPE Discover上公布,將會進一步強化在混合雲領域,並推出一系列可用於數據中心、託管設施及邊緣的HPE GreenLake邊緣至雲端平台創新項目。創新項目涵蓋應用程式、網絡保安、晶片和軟件範疇,具備自動化、雲端原生功能,可於統一的平台上輕易應用和管理。

全新HPE GreenLake雲端服務

創新可讓客戶轉型和現代化其工作負載至雲端操作模式,最佳化和保障邊緣至雲端的應用程式,在未來得以運用存放各處且形式不一的數據。HPE推出全新HPE GreenLake雲端服務,以支援不同行業的關鍵應用程式,例如5G、電子病歷、金融服務、數據和風險分析、高性能運算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HPC) 和人工智能。創新服務將進一步鞏固HPE在企業自用數據中心、託管數據中心和邊緣提供雲端服務的領導地位。HPE GreenLake雲端平台現擁有逾1,200個客戶,合約總價值逾48億美元,客戶續訂率高達95%,900多個合作夥伴於全球銷售HPE GreenLake。

HPE主席兼行政總裁Antonio Neri表示:「現今的機構了解他們需要隨處可用的雲端平台,以收集、分析和應用存放不同位置的數據。HPE GreenLake邊緣至雲端平台讓機構得以善用所有數據,不論它們存放何處。HPE繼續推展HPE GreenLake雲端平台的覆蓋,從晶片、軟件和網絡保安,以至機構賴以經營的工作負載,協助客戶加速數碼轉型,為業務帶來豐碩成果。」

HPE主席兼行政總裁Antonio Neri表示:「HPE繼續推展HPE GreenLake雲端平台的覆蓋,從晶片、軟件和網絡保安,以至機構賴以經營的工作負載,協助客戶加速數碼轉型,為業務帶來豐碩成果。」

HPE在今日的HPE Discover,公布HPE GreenLake雲端平台一系列創新服務:

HPE GreenLake Lighthouse:雲端原生「按需交付」多種雲端服務
客戶現今需要敏捷度和彈性,按照不斷變化的需求,快速配置和應用不同工作負載。為迎合這些動態的IT和需求,HPE推出HPE GreenLake Lighthouse,提供流暢、智能操作體驗讓客戶輕鬆運行和管理不同的工作負載優化解決方案。

HPE GreenLake Lighthouse是一個安全、雲端原生的平台,客戶可於數分鐘內透過HPE GreenLake Central輕易新增並即時運作雲端服務,省卻訂購流程和等待新配置等步驟。雲端原生的智能平台構建於HPE Ezmeral軟件,可整合資源並按照業務優先排序,自動優化不同雲端服務和工作負載,達致最佳性能、最低成本或兩者間的平衡。不論是在自用數據中心、選擇的託管數據中心或在邊緣,客戶均可使用HPE GreenLake Lighthouse運行多種雲端服務。

Project Aurora:HPE GreenLake零信任網絡安全架構基礎
隨著企業不斷改進結構,在數據中心與邊緣之間部署應用程式,使邊緣至雲端的保安也變得越來越複雜。此外,網絡攻擊者亦日漸掌握先進的入侵技術,能夠長期藏身於企業系統之內,隨時造成損害。為解決此難題,HPE推出Project Aurora,為HPE的邊緣至雲端架構提供雲端原生、零信任的安全保障。Project Aurora將嵌入HPE GreenLake雲端平台,自動、持續地驗證硬件、韌體、作業系統、平台和工作負載 (包括保安工作負載) 的完整性。

目前偵測晶片至雲端的高級威脅平均需時28日,而透過Project Aurora的持續自動認證功能,即可在數秒偵測到。這些功能可協助企業盡可能減少數據損失和未經授權的加密,更可預防具價值的數據和知識產權受破壞。Project Aurora與現有網絡保安資源互補,既能減少停機時間,也能保障生產效能和收益。

此嶄新計劃建基於HPE的晶片信任根 (silicon root of trust) 技術,其降低風險之能力受網絡保險公司認可。與SPIFFE和SPIRE等開源技術結合後,Project Aurora可讓DevOps和SecDevOps工程團隊根據持續驗證的硬件,互相認證彼此工作負載身份。Project Aurora將率先嵌入至HPE GreenLake Lighthouse,未來將嵌入至HPE GreenLake雲端服務和HPE Ezmeral軟件,為客戶提供跨平台的方式定義、創建和部署邊緣至雲端的零信任架構。

按需使用晶片:只需輕按幾下即可取得處理器核心運算能力
HPE現推出創新的「按使用量定價」模式,將在晶片層面建立更為細化的雲端體驗,使計量更精確、緩衝時間更短、部署更迅速。HPE將透過HPE GreenLake雲端平台推出按需使用晶片的彈性消費模式。這項首創功能由HPE與Intel共同開發,運用Intel Optane技術在處理器內核和持續性記憶體層面增加處理能力。HPE致力省卻訂購或安裝新處理器的流程,讓客戶一鍵即時購買及啟用更多運算能力。

雲端運算控制台:直觀、自動管理統一的即服務運算操作
不少IT團隊至今仍沿用20年前的方法監控和管理其運算資產。隨著運算需求日益擴大,伺服器和系統已跨越核心數據中心的界限並在邊緣運行,沿用舊有方法變得複雜且操作繁瑣,因此需要更加自動化、統一的工具。

為支援客戶輕鬆管理複雜架構,HPE正透過雲端運算控制台 (Compute Cloud Console) 引入統一的即服務形式運算操作。雲端運算控制台是簡潔、直觀且雲端為本的管理服務,可自動化企業整體的運算操作。建基於HPE GreenLake雲端平台,雲端運算控制台可簡化基礎架構管理工作,在工作負載運行的邊緣或雲端提供流暢的即服務體驗。此外,它可自動化配置和生命週期管理等人手流程,加快產品面市及消除人為錯誤造成的不一致。

全新雲端運算控制台建基於HPE多項創新技術,為中央控制台配備雲端原生管理功能。控制台所建基的人工智能驅動技術經過實證、安全可靠,同時支援為Aruba Central這個逾10萬客戶和超過100萬網絡連線裝置提供服務的引擎。另一組Compute Cloud Console所建基的技術,是最近公佈的數據服務雲端控制台 (Data Services Cloud Console)。這技術為數據儲存提供雲端原生、軟件定義的解決方案。與雲端運算控制台類似,數據服務雲端控制台在統一的雲端操作環境中,提供數據儲存和數據服務功能。

擴展HPE GreenLake雲端服務滿足大型企業市場基礎設施需求
HPE推出全新雲端服務目錄,讓客戶透過HPE GreenLake雲端平台一鍵取得應用方案,當中包括為5G、電子病歷、金融服務、數據和風險分析提供的雲端服務,以及高性能運算和人工智能。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