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科技園公司首辦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香港分會場 展本港科研及人才實力

  •  
  •  
  •  

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於7月8日主辦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會(WAIC)歷來首個香港分會場。WAIC為全球頂尖的人工智能高峰會,香港分會場於上海主會場開幕當天,同步於香港科學園舉辦論壇及設立相連展覽,展示香港在人工智能(AI)方面的急速發展,吸引人才加入創科行業。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很榮幸香港能夠與上海合作舉辦國際AI盛事世界人工智能大會,兩地攜手加速區內人工智能及機械人(AIR)的技術發展。香港人才輩出,衍生眾多傑出的AI初創,當中更包括多間獨角獸。憑藉香港世界級的AI人才、多元的市場應用,以及蓬勃的資本市場,吸引國際企業家及人才來港,構建獨一無二的生態圈,共同孕育出具影響力的AI創新方案。」

舉辦多場主題演講

香港分會場舉辦多場主題演講,匯聚業界及AI專家,一同就AI創新意念、技術、人才、應用和資金等多方面交流及分享真知灼見。今天活動獲多名政府官員、學界翹楚及業界領袖鼎力支持,促進區域層面合作,以培育更多創科人才,攜手在香港打造世界級的AI生態圈。

香港分會場講者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專家合夥人、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會成員車品覺;香港科技園公司STP Platform總監霍露明;思謀集團創始人、香港中文大學教授賈佳亞;香港浸會大學副校長(研究及拓展)郭毅可教授;香港科技大學(廣州)創校校長倪明選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學生事務)、晨興書院副院長蘇文藻教授;商湯科技香港公司、澳門公司總經理尚海龍先生;華為諾亞語音語義實驗室主任蔣欣博士;有光科技創辦人、首席執行官溫豪夫;極智嘉國際有限公司海外業務執行董事馮家浩;香港人工智能與機器人學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柳崎峰,以及Intact Financial Intact Lab研發經理王可迪。

香港科技園公司首辦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香港分會場,並邀得一眾重量級嘉賓參與。

同步連線上海主會場

除主題演講外,香港分會場更與上海主會場同步連線,舉行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加入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學術聯盟簽約儀式。此外,場外設有12個與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技術相關的展示,由園區公司及本地院校分享其創新意念和研發成果。另外,自2018年起,WAIC由中國科學技術部、中國科學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等多方共同主辦。WAIC 2021繼續秉持「智聯世界」的理念,為頂尖科學家、企業家、政府官員、專家學者、國際機構、投資者及初創提供交流平台,推動全球科技創新協同。 

除主題演講外,香港分會場更與上海主會場同步連線,舉行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加入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學術聯盟簽約儀式。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