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MD Radeon RX 6600 XT顯示卡 提升遊戲體驗

  •  
  •  
  •  

AMD近日發佈AMD Radeon RX 6600 XT顯示卡,旨在提供高畫面刷新率、高逼真度以及反應迅速的1080p遊戲體驗,並計劃於8月11日起公開發售。

適用新一代遊戲架構

基於AMD RDNA 2的嶄新架構,AMD Radeon RX 6600 XT顯示卡能廣泛適用於新一代桌面型電腦、手提電腦、遊戲機、流動裝置以及車內資訊娛樂系統的遊戲架構。AMD Radeon RX 6600 XT顯示卡結合32 MB高效能AMD Infinity Cache、8 GB高速GDDR6記憶體、AMD Smart Access Memory以及眾多其他先進功能,以滿足現今對遊戲日益增加的需求。另外也支援全新AMD 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開源空間放大解決方案,旨在提高畫面刷新率,以及呈現高品質、高解像度的遊戲體驗。

AMD Radeon RX 6600 XT顯示卡在特定3A級遊戲中,最高設定下平均效能領先對手產品高達15%註1。另外,Radeon RX 6600 XT在眾多目前3A級遊戲中提供平均125 FPS的畫面刷新率註2,並帶來令人驚豔的高刷新率1080p效能及令人屏息的視覺逼真度,進一步提升主流遊戲的卓越體驗。

AMD全球副總裁暨圖像處理技術業務總經理Scott Herkelman表示:「Radeon RX 6600 XT提高了1080p遊戲的標準,為所有玩家帶來更佳1080p遊戲體驗,以強化效能及各種先進功能,將華麗、細緻、逼真的世界呈現在玩家眼前。」

AMD全球副總裁暨圖像處理技術業務總經理Scott Herkelman表示:「1080p一直以來都是電腦遊戲中最受歡迎的解像度,在2020年推出的遊戲屏幕中,有超過三分之二都是1080p解像度註3。然而,即使是最受歡迎的上一代1080p顯示卡也很難在目前的遊戲中達到60 FPS。Radeon RX 6600 XT提高了1080p遊戲的標準,為所有玩家帶來更佳1080p遊戲體驗,以強化效能及各種先進功能,將華麗、細緻、逼真的世界呈現在玩家眼前。」

1080p效能顯視覺逼真度

AMD Radeon RX 6600 XT顯示卡旨在提供最佳效能與視覺逼真度的組合,帶來卓越的遊戲體驗。相比對手受歡迎的上一代產品,Radeon RX 6600 XT在指定遊戲中提供高達2.5倍的效能提升註4,成為眾多玩家的理想升級方案,在現今高要求的遊戲中發揮最佳的1080p遊戲效能。

重點特色與功能包括:

  • AMD FidelityFX:AMD FidelityFX是一款可為遊戲開發人員提供各種視覺增強效果的開源工具套件,透過AMD GPUOpen予遊戲開發商使用,目前已獲得50款遊戲與遊戲引擎的支持。全新AMD 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空間放大技術支援超過100款AMD處理器與GPU,以及對手的GPU,在4K解像度下開啟「效能(Performance)」模式執行指定遊戲,可帶來比原生解像度高出平均2.4倍的效能註5
  • AMD Smart Access Memory:在搭配AMD Radeon RX 6000系列顯示卡、AMD Ryzen™ 5000或指定Ryzen 3000 系列桌面型處理器、以及AMD 500系列底板時,AMD Smart Access Memory能發揮更高效能,並能讓AMD Ryzen處理器儲存整個AMD Radeon RX 6600 XT的高速8 GB GDDR6圖像記憶體,在特定遊戲中帶來平均高達11%的效能提升註6
  • AMD Infinity Cache:在GPU晶片(die)上整合32 MB的最後一層數據快速儲存,可減少延誤及功耗,帶來比傳統架構設計更佳的遊戲效能。
  • DirectX 12 Ultimate支援:結合即時DirectX光線追蹤(DXR)、可變速率著色以及其他先進功能,呈現震撼的遊戲視覺效果,將遊戲逼真度推至更高水平。
  • AMD Radeon Anti-Lag:協助縮短由輸入到畫面反應之間的時間差距,讓遊戲反應更敏捷,讓玩家能在對戰遊戲中取得優勢。
  • AMD Radeon Boost:AMD Radeon Boost支援可變速率著色,在《Warframe》的快速動作遊戲場景中,憑藉動態調整影像解像度或畫面中不同部份的渲染速度,提供高達48%的效能提升註7,在幾乎不影響畫面質素的同時,提升畫面刷新率、流暢度以及操作反應速度。

規格、售價以及供應時間

型號運算單位GDDR6遊戲時脈速度註8 (MHz)提升時脈速度註9 (MHz)記憶體介面Infinity Cache功耗建議零售價(美元)
AMD Radeon RX 6600 XT8GB328GB2359高達2589128 bit32MB160瓦起379美元
AMD Radeon RX 6600 XT顯示卡計劃於2021年8月11日起,在各大零售商、電子零售商推出市場,建議零售價為379美元起。

AMD Radeon RX 6600 XT顯示卡計劃於2021年8月11日起透過ASRock、ASUS、BIOSTAR、Gigabyte、MSI、PowerColor、SAPPHIRE、XFX及Yeston等AMD合作廠商,在各大零售商、電子零售商推出市場,建議零售價為379美元起。各OEM廠商與系統整合廠商的新款系統預計於2021年8月起面市。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