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BM推新一代IBM Power伺服器 實現流暢、可擴展的混合雲運算服務

  •  
  •  
  •  

IBM近日公佈了新的 IBM Power E1080 伺服器,該伺服器是全新的 IBM Power10 處理器系列首作,專為混合雲運算環境而設,幫助客戶在其整套 IT 基礎設施中體驗安全、流暢的混合雲運算服務。裝有 IBM Power10 的 E1080 伺服器,是最安全的伺服器平台之一。

新增四項關鍵功能

IBM Power E1080 伺服器推出之時,正值 IT 業界的關鍵時刻。消費者行為及需求方面的變化難以預測,世界各地的機構需要不斷適應,它們需要一個平台,讓它們可以隨時隨地安全交付其應用程式和重要資訊。IBM 商業價值研究院 2021 年 CEO 研究發現,在 3,000 名受訪的 CEO 之中,有 56% 強調提高運營的敏捷度及靈活度,是未來兩至三年內最需要積極追求的目標。 

很多人視混合雲運算模型為此需求的答案,因為該模型能夠結合機構內部資源和雲端基礎設施,其價值比僅使用公共雲的方法高出 2.5 倍。然而,混合雲運算模型的設計各不相同。 IBM人工智能及混合雲產品管理副總裁 Dylan Boday 表示:「在設計 E1080 時,我們要明白疫情不僅改變了消費者的行為,也改變了客戶的行為,以及他們對 IT 基礎設施的需求。E1080 是 IBM 首款從晶片層面開始設計,為混合雲運算而設的系統;這是一個度身訂造的系統,可為我們實現動態、安全、流暢的混合雲運算體驗願景。」

 IBM人工智能及混合雲產品管理副總裁 Dylan Boday 表示:「在設計 E1080 時,我們要明白疫情不僅改變了消費者的行為,也改變了客戶的行為,以及他們對 IT 基礎設施的需求。」

新的 IBM E1080 引入了幾個關鍵功能,包括:

  • 增強混合雲功能 – 如業界首創的 Red Hat 軟件(包括 Red Hat OpenShift 及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分鐘計量,比 x86 伺服器高 4.1 倍的平均核心 OpenShift 容器化處理能力,以及一致的架構和近似雲運算的靈活度,可在整個混合雲環境中提高敏捷度並在無需重構應用程式下降低成本。 
  • 全新硬件性能改良– 相比之前的 IBM Power E980,性能及擴展功能增加達 50%,亦減少了 E980 的能源消耗和碳足跡,讓客戶能用更少資源做更多的事。E1080 的每個核心還有四個矩陣算術加速器,與 E980 相比,推理性能提高了 5 倍。
  • 專為混合雲環境而設的全新安全工具包括透明記憶體加密(因此無需額外的管理設置),每個核心的加密引擎增加了 4 倍,與 IBM Power E980 相比,AES 加密速度提高了 2.5 倍,並適用於每個級別系統堆棧的安全軟件。 
  • 由獨立軟件開發商、業務合作夥伴及支援組成的強大生態系統,可以擴展 IBM Power E1080 的功能,以及為客戶增加構建其混合雲環境的選擇,包括在 8 插槽系統ii上開創新紀錄的 SAP 應用程式性能。IBM 還推出了一項全新的分級 Power Expert Care 服務,以幫助客戶保護其系統免受最新的網絡安全威脅,同時保證硬件和軟件的兼容性,以及更佳的系統效用。
一名工程師正在開發 IBM Power E1080。

推動現代化進程 

IBM Power E1080 伺服器有助滿足客戶對流暢混合雲運算體驗的需求,其一致的混合雲架構可簡化管理,並無縫擴展應用程式,滿足當今世界變化多端的需求。 Finanz Informatik 的 Klaus 表示:「我們一直是 IBM Power 的長期用戶,我們十分期待在IBM Power10 E1080系統上,率先測試我們的關鍵應用程式。新的伺服器能夠滿足高度彈性的需求,包括新的安全級別及更高能源效益,讓我們能持續大規模地提供服務。我們也很想看到新的系統功能可如何加速我們的混合雲進程,以及將人工智能融入我們的業務應用程式。」

當利用 IBM Power10 伺服器(如 E1080)和混合雲格式的 IBM Power Virtual Server 時,資源間的架構一致代表駐留內部的定制關鍵應用程式可以根據工作負載及需求遷移至雲端。此系統可幫助客戶免於重組以配合不同架構,節省高昂的成本和時間。此外,還能夠透過 Power Private Cloud 進行動態容量即時擴展,允許用戶根據需要擴展和縮減未使用的 CPU 容量,他們只需為其使用的額外資源付費。這樣有助提高運營效率及靈活度,同時將近似雲運算支付模式引入數據中心,防止伺服器無序擴張,免卻冗長的採購流程。

IBM Power E1080 伺服器拆下外蓋後的視圖。IBM Power E1080 在 SAP 的 SD 2 級基準測試中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比最接近的 x86 服務器高出 30%。

另外,IBM Power E1080 進一步增強了內部硬件的近似雲運算效能,E1080 是首個為支援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和 Red Hat OpenShift 分鐘計量而設的內部系統,提供IBM Power Virtual Server 上的現有功能。這些功能可讓客戶更好地控制其應用程式的部署時間、方式和位置。 

Red Hat 平台業務部高級副總裁 Stefanie Chiras 表示:「Red Hat 一直致力於為客戶提供選擇,這是一眾機構處理開放式混合雲部署的關鍵部分。我們與 IBM 在 Power10 上的合作,會將這項承諾延續下去,以廣泛支援各種架構。作為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和 Red Hat OpenShift 內部計量的架構基礎,IBM Power 將可為客戶提供規模及靈活度,助其發揮開放混合雲的優勢。」透過與 Red Hat 的緊密協同,IBM Power E1080 每個核心的 OpenShift 容器化處理能力比 x86 伺服器高 4.1 倍,容許在單一系統中同時部署更多工作負載。

強化效率、安全及企業 AI 

IBM Power E1080 伺服器構建自革命性的 IBM Power10 處理器。IBM Power10 由 IBM 設計,由三星採用 7nm EUV 工藝技術製造,是 IBM 首款商用 7nm 處理器。 首先,以 IBM Power10 作為系統核心,與上一代的 IBM Power E980 伺服器相比vii,IBM Power E1080 伺服器擁有高出達 30%的平均核心性能,以及超出 50% 以上的插槽和系統容量。與 IBM Power E980 相比,IBM Power E1080 處理相同的工作負載時,耗能減少了 33%,能為客戶提供整合工作負載及節省軟硬件成本的平台。舉個例子,一名 IBM Power 的客戶預計可以將在 126 個 x86 伺服器間運行的業內標準支援交易的資料庫整合至兩個 IBM Power E1080 伺服器,預測可為客戶減少伺服器耗能 80%,以及平均核心軟件授權 70%。  

其次,還提供全新增強功能,保護整合了的工作負載。Power10 處理器能夠透過透明記憶體加密進行擴展,在不影響性能的情況下簡化及支援端到端安全。與 IBM Power9 相比,IBM Power10 加密速度有所提高,每個核心的加密引擎數量增加了 4 倍,與上一代 IBM Power 伺服器相比ix,AES 加密的平均核心性能提高了 2.5 倍。

IBM Power E1080 伺服器以 IBM Power10 CPU 構建,IBM Power10 CPU 是 IBM 的首款商用 7nm 處理器。

IBM在系統堆棧的各個級別,從處理器及記憶體等基礎硬件到操作系統、虛擬機器監視器及應用程式等重要軟件,均有提供安全控制解決方案。E1080 使用 IBM PowerVM 作為虛擬機器監視器,其通用漏洞披露 (CVE) 遠低於美國政府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所國家漏洞資料庫 (NVD) 中記載的優質虛擬機器監視器。 

最後,IBM Power E1080 伺服器及 Power10 處理器在伺服器上引入了新的企業 AI 功能。IBM Power10 每個核心有四個矩陣算術加速器 (MMA) 引擎,與 IBM Power E980 伺服器相比viii,可以提高 AI 推理性能多達 5 倍。新增的 MMA 帶來以硬件的改良,IBM Power E1080 亦透過 IBM Auto-AI 及「無代碼」工具支援自帶模型功能。IBM Power E1080 還支援開放神經網絡交換(Open Neural Network Exchange, ONNX) ,ONNX 上提供經訓練的 AI 模型,使用如 TensorFlow、PyTorch 等流行架構,可以從 x86 伺服器直接套用於 IBM Power E1080,無需更改代碼。 

生態系統有助增強功能

新的 IBM Power10 系列得到了廣泛的獨立軟件開發商、IBM 業務合作夥伴及其他外部利益相關者的支持,他們了解到新平台的功能對其客戶的價值。 並根據衡量關鍵 SAP 應用程式性能的 SAP 應用程式性能標準值基準,IBM Power E1080 在 8 插槽系統上成功開創記錄,2 級基準用戶超過 174,000,比最接近的 x86 平台高出 40%。

SAP 企業雲端服務及 HANA 企業雲端首席技術官 Lalit Patil 表示:「對想要透過在混合雲環境中運行 SAP 應用程式以實現現代化的客戶而言,IBM Power10 的 E1080 是一個理想平台。憑藉 E1080 突破紀錄的 SAPS 基準分數,我們十分期待繼續拓展與 IBM 的合作關係,為我們的共同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除了 SAP,其他幾個提供廣泛服務(包括資料庫、安全醫療記錄處理、安全、AI 等)的獨立軟件開發商也宣布支持 IBM Power10。為幫助客戶享用這些服務,IBM 正與渠道合作夥伴合作,以便他們與客戶合力構建適合他們的解決方案。 

SVA Power 系統行業中心主管 Udo Sachs 表示:「作為歐洲領先的 IBM Power 業務合作夥伴之一,我們認識到 IBM Power 可以為我們的客戶提供獨特價值。除了提高性能,IBM Power10 的 E1080 伺服器還能幫助我們的客戶將核心業務應用程式提升至新的安全級別,實現更高能源效益。對現今的客戶而言,兩者都是非常關鍵的問題。」 

IBM 現正接受 IBM Power E1080 訂單,預計將在本月底之前開始發貨。IBM 亦推出了 Power Expert Care,提供高級及專業等級別之分級支援服務。簡單的服務級別及定價為 IBM Power E1080 伺服器提供簡單直接的支援選項,而其他附加服務如硬件及軟件系統運行狀況檢查,以及定期安全更新,皆為保護系統免受最新的網絡安全威脅而設計,同時保證硬件和軟件的兼容性以及更佳的系統效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