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Uber誘的士司機加入 回贈360萬港元

  •  
  •  
  •  

Uber 宣布推出「Uber + Taxi, Better Together」 的士業飛躍投資計劃,繼早前宣布收購 HKTaxi 後,此計劃足證 Uber 決心加強對香港的士業界的支持。 此投資計劃將結合 Uber 和HKTaxi 的創新科技和行業知識,透過深入了解業界面對的挑戰,從而以科技推動的士業發展。

Uber 亦同時推出了「Uber Taxi 貼士雙倍賞」和「地區偏好功能」,以幫助的士司機獲取額外收入

Uber 投資 360 萬港元支持行業發展

的士一直是香港交通網絡的重要一環,亦是香港交通發展歷史的見證。近年的士司機短缺情況加劇,導致的士被閒置,有車無人租。有見及此,Uber 將投資 360 萬港元,與鏗鏘駕駛學校合作推出「的士司機入行回贈計劃」,幫助新司機入行,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申請者若透過鏗鏘駕駛學校報讀相關的士駕駛及職前課程,通過筆試並成功取得的士駕駛執照,即可獲 1,000 港元回贈。如申請者之後登記成為 Uber Taxi 司機夥伴,並完成首五次 Uber Taxi 行程後,即可額外獲得 800 港元獎勵,賺取多達 1,800 港元的回贈獎勵。有關「的士司機入行回贈計劃」的更多詳情,請瀏覽: www.uber.com/zh-HK/blog/taxi-exam-rebate-scheme/

鏗鏘駕駛學校總經理張寶振表示:「我們很榮幸與 Uber 合作,一起振興的士行業,吸引有志者入行。我們將致力為準備入行的的士司機提供實用的學習體驗,令他們掌握行業技巧,務求培訓出新一代的司機,為全港乘客提供優質的出行服務。更重要的是,此計劃將減輕有志投身的士行業人士的經濟負擔,並協助他們賺取收入。」

受疫情大流行和其他因素影響,的士業界持續面對各種挑戰,包括的士業司機年齡老化,青黃不接,更錄得多達三成的士車輛因司機短缺而被閒置。Uber 最近收購的士網約平台 HKTaxi,並攜手推出「Uber + Taxi, Better Together」的士業飛躍投資計劃,兩家出行平台對打造香港交通系統的未來和振興的士行業將發揮不可或缺的作用。

Uber Taxi 貼士雙倍賞

Uber 亦推出一項全新的限時貼士雙倍賞活動。由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當乘客透過 Uber App 為的士司機夥伴添加貼士,Uber 將會支付司機相同金額,為他們帶來雙倍貼士獎賞。例如,若乘客給予司機夥伴 20 港元貼士, Uber 將同樣向該司機夥伴支付 20 港元的獎勵。

全新「地區偏好功能」輕鬆交更時刻掌握工作時間

Uber 為的士司機夥伴引入全新的「地區偏好功能」,協助他們更有效地掌握工作地點和時間。例如在交更歸還車輛前,預先規劃駕駛路線。在新功能下,的士司機可於 Uber App 內選擇「首選地區」,剔選港島、九龍或新界作為目的地,系統將儘量分派目的地與首選地區相吻合的行程。的士司機夥伴每天可啟動該功能最多一小時。此功能已陸續推出,計劃將於十月推至所有 Uber 的士司機夥伴。

手推出此項計劃,為更多的士司機帶來實在的利益,並擴大增加收入的機會。我們很高興能繼續成為的士業界發展的一部分,亦期待看到更多有活力的年輕人才加入的士行業,並體驗網約平台所提供的不同好處。」

Uber 香港區總經理鍾志霆 ( Estyn Chung ) 表示:「我們非常期待能與業界不同的合作夥伴共同為的士司機創造更多的收入來源、穩定的士車輛的出租率和租金,以及為乘客增加便利性。而是次與鏗鏘駕駛學校攜手推出的回贈計劃正能為業界注入新血。由 2019 年推出 Uber Flash 、2020 年推出 Uber Taxi,至今年 HKTaxi 加入 Uber 的團隊,以及我們與的士車主和司機持續不斷的聯繫,讓我們對行業的需求和的士司機面臨的挑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是次的發表及投資意味著 Uber 對的士業界的承諾。我們的團隊將繼續與 HKTaxi 密切合作,為香港智慧出行的未來及發展擔當更重要的角色。」

Uber 香港區總經理鍾志霆 ( Estyn Chung )


  •  
  •  
  •